无障碍说明

三战场均50+22挺出第1野兽 杜锋首秀他要搅局

三战场均50+22挺出第1野兽 杜锋首秀他要搅局

山西虽败查尔斯数据仍惊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东莞消息,2012-13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展开第19轮争夺,广东在主场一度领先11分的情况下,顶住山西的强势反扑,最终以109-97战胜山西,豪取五连胜的同时送山西三连败。山西外援查尔斯狂砍45分24个篮板的傲人数据。

今日,广东男篮换帅成为中国篮坛最大新闻,这也使得广东新主帅杜锋的“首秀”成为了今晚这场比赛的焦点,在对手山西男篮阵中,刚好有有一位球员同杜锋颇有渊源,他就是内线外援查尔斯。2009-10赛季CBA联赛总决赛,新疆队同广东队狭路相逢,当时效力于新疆的查尔斯曾在总决赛第二场的最后时刻与杜锋爆发冲突,查尔斯一记重拳将杜锋击倒,杜锋短暂时间内昏迷不起,这一火爆瞬间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一阵骚动。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查尔斯在今晚的比赛中表现得相当活跃,并用一次次精彩扣篮(微博)宣泄着情绪。第二节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查尔斯从迪奥古手中断球,之后运球一条龙来到前场,一记充满“暴力美感”的战斧劈扣呈现在了我们眼前。2分钟过后,查尔斯从左路三分线外突破迪奥古防守,在阿联的补防还没到位的时候,直接来了一记双手暴扣完成得分,这次“勇闯敌阵”的表演帮助山西将比分追至31-36。下半时比赛开始之后,拼了半场的查尔斯依然压不住火,第三节临近结束时的一次反击中,查尔斯面对泰伦斯-威廉姆斯的飞身补防,一记单手重扣直接将球砸入了篮筐!

当然,查尔斯的个人表演并不局限于这些令人血脉喷张的扣篮,他的内线攻击让广东防线整场都饱受折磨,个人进攻毫不惜力的同时,查尔斯在篮板球方面也表现出了极强的统治力。整场比赛,查尔斯又一次让我们见证了“神级数据”——43分+24个篮板!要知道,这已经是查尔斯连续三场比赛贡献40+了,此前对阵浙江的比赛,查尔斯全场砍下60分29个篮板,对阵东莞的那场比赛查尔斯贡献44分12个篮板,今天,他又迎来了一个疯狂的夜晚。

从未有过NBA(微博)经历的查尔斯,却能够在CBA赛场上呼风唤雨,他不是“大牌”,却比很多“大牌”都好用。2009-10赛季首次登陆CBA的查尔斯就显现出了超强的内线得分能力,场均30.4分10.7个篮板的数据帮助新疆闯入总决赛。随后的2010-11赛季查尔斯加盟青岛,这个赛季查尔斯场均能够得到33.2分,成为联盟得分王。2011-12赛季开始,查尔斯成为山西男篮内线核心,他和另一名高效外援威廉姆斯一起帮助山西取得创造球队历史的联赛第三名。

本赛季在查尔斯和威廉姆斯这对超级组合的带领下,山西队依旧保持了很猛的势头,半程比赛他们紧随上赛季冠亚军北京和广东之后,位列积分榜第三位。不过,就在前不久,一条对于山西队来说非常不幸的消息传出了,小外援威廉姆斯因为吸食大麻遭到篮协禁赛,将无法出战本赛季的剩余比赛,这使得查尔斯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是,从另一个层面来看,这也给了查尔斯“疯狂刷数据”的机会。

在过去的一周里,查尔斯场均能够砍下49.7分21.7个篮板!唯一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几乎将个人能力发挥到极致的查尔斯,在这一周没能得到哪怕是一场胜利。毕竟在外援为主宰CBA联赛中,查尔斯终归“双拳难敌四手”,他也只能苦等新搭档早日到来。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