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上任首发声:李导请辞意外 比赛起伏正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东莞消息,2012-13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展开第19轮争夺,广东在主场一度领先11分的情况下,顶住山西的强势反扑,最终以109-97战胜山西,豪取五连胜的同时送山西三连败。首次作为主帅带队征战的杜锋,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焦点。

此前杜锋在广东男篮担任助理教练一职,广东本想请尤纳斯接替广东主帅的位置,但是按照尤纳斯的既定工作他无法带领广东男篮完成本赛季CBA联赛的全部比赛,于是杜锋暂成为广东男篮主帅。赛前,当被问到升任主帅之后的感受时,杜锋表示:“反正俱乐部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就先把今晚的比赛打好吧,毕竟联赛还要继续,要把自己该做的工作做好,今晚面对山西的这场比赛,我会尽全力地去做好准备。”本场比赛,杜锋如愿地完成了任务,比赛经历波折之后还是广东笑到了最后,杜锋也在自己主教练生涯首秀迎来开门红。

赛后,杜锋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简单总结,他说道:“本场比赛,大家开局特别想打好,不过进入比赛状态慢热,但是上半时的防守还不错,下半时比赛我们才打开,逐渐掌握了场上的局势。”当谈到个人本场比赛的时候,杜锋表示:“表现还有很多地方有待提高,第一次带队在很多方面做得不足需要提高,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吸取经验,不断充实自己,比赛出现起伏很正常,只有不断总结才能提高。”

球场之上,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等人都是当年杜锋代表广东出战时的亲密队友,现在则成为了杜锋指导比赛时的重要球员,当被问到同球员配合如何的时候,杜锋说:“大家这么多年从打球都在一起,后来我当了教练也都在一起,所以当然是非常熟悉,大家在沟通上完全没有问题。”

杜锋从2009年开始从事教练员一职,2008-09赛季还披着广东战袍征战的杜锋就已经开始了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型,那个赛季开始他兼任球队助理教练。2010-11赛季之后,杜锋正式退役,潜心开始自己的教练员生涯,2012年杜锋还曾进入国奥队教练组,并随队出征了在日本举行的亚洲杯。而立陶宛人尤纳斯则堪称世界范围内的篮球名帅,他曾作为助理教练随中国国家队打入雅典奥运会八强,之后又作为主教练率领中国男篮打入北京奥运会前八,两届大赛,杜锋都是尤纳斯帐下弟子。

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也于今天抵达广东同球队回合,他将在这个赛季出任球队顾问,对于昔日国家队的主帅,杜锋这样评价尤纳斯:“老尤到这支球队,肯定会给球队带来新的东西,毕竟他对我们国内这帮球员是非常了解的,很欢迎他能够来到我们球队,希望他给球队注入更多新鲜的东西。”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