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25篮板创新高 没人知道他还有多少潜力

王哲林25篮板创新高 没人知道他还有多少潜力

90后小将王哲林被普遍看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在2012-13赛季CBA常规赛第19轮中,客场作战的新疆以95-86击败福建,本赛季双杀对手。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福建队18岁中锋王哲林数据格外抢眼,2分球17中7,罚球6中4,得到18分并抢下25个篮板,其中包括9个前场篮板。此外,他还送出3助攻1盖帽。

值得一提的是,王哲林单场25篮板的数据创造了本赛季本土球员的篮板新高,同时也刷新了他个人生涯的单场篮板纪录。在此之前,王哲林的单场篮板纪录是15个,于2012年11月30日对阵山西和12月7日对阵浙江两次完成。

众所周知,拥有巴特尔(微博)、唐正东(微博)、俞长栋(微博)等多名中锋的新疆队以内线实力强而著称。但是,福建队18岁小将王哲林此役并没有丝毫怯场,依然在本场比赛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比赛开场后,正是王哲林的内线强攻为福建队得到头一个2分,此后,他又在唐正东和俞长栋两名内线长人把守的禁区里补篮得手,紧接着他又内线进攻造成唐正东防守犯规,两罚一中再添1分。福建队开场阶段的5分全部出自王哲林之手。

虽然王哲林第一节的整体命中率一般,2分球10中4,罚球2中1,得到9分。但是在篮板球方面,王哲林的数据却堪称恐怖。仅在第一节,王哲林就抢到10个篮板,其中包括4个前场篮板。王哲林这一节还有2次助攻入账,包括一次传给赵泰隆(微博)的三分助攻。此外,王哲林还在一次回防中送给俞长栋1次封盖。正是王哲林在攻守两端的全面表现帮助福建队在首节以28-19保持领先。

可是,到了第二节,场上风云突变。新疆队在王哲林下场休息的时间里打出21-1的疯狂攻势反超比分。王哲林再次上场后不久就强打唐正东造成犯规,两罚全中。紧接着,王哲林又高位策应,妙传空切篮下的队友周启新得分。此后,他又接队友助攻篮下命中2分。这段时间里,福建队的形势立刻有所改观,将一度达到11分的分差缩小到半场结束时的5分。在半场结束时,王哲林已经拿下13分13篮板的两双数据。

下半场,即便福建队派出了双外援,但单外援出战的新疆队仍然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在处境被动的情况下,王哲林所在的福建队始终没有放弃追赶,并且一度看到了迫近比分的希望。不过,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差距,福建队最终还是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作为第一年征战CBA的“菜鸟”,王哲林在生涯的第一个赛季里就打出了惊艳的数据。在已经结束的18场比赛里,王哲林全部得分都达到10分以上,几乎没有遇到所谓的“新秀墙”。值得一提的是,从12月19日对阵八一队的比赛到1月2日对阵山东的比赛,王哲林在此期间更是连续7场打出两双数据,直到上一轮对阵青岛的21分6篮板才终结了连续两双的纪录。

王哲林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场均数据为19.6分12.0篮板。其中,场均得分排在所有本土球员的第四位,仅次于广东队的易建联、八一队的王治郅和上海队的刘炜;篮板排在本土球员的第一位,即使算上外援,也只有七人的场均篮板在他之上。

看到王哲林的出色表现之后,很多人都把王哲林看作下一个姚明。事实上,王哲林固然拥有无穷的潜力,但是他要想达到姚明的高度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要知道,即便在CBA期间,当时20岁的姚明也曾在2000年一场上海VS奥神的比赛里砍下40分31篮板的超大号两双。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