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33天后彪哥又砍30+ 2天后他再次迎来里程碑

1033天后彪哥又砍30+ 2天后他再次迎来里程碑

张庆鹏(微博)31分助新疆队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在2012-13赛季CBA常规赛第19轮中,客场作战的新疆以95-86击败福建,本赛季双杀对手。新疆队后卫张庆鹏全场比赛2分球9中4,3分球8中5,罚球11中8,得到31分9篮板3助攻2抢断。

要知道,张庆鹏上一次得分突破30分还要追溯到2010年3月10日一场辽宁队91-75战胜广厦队比赛,那场比赛,张庆鹏命中10记三分球,砍下36分。2013年1月6日,时隔1033天之后,张庆鹏再一次砍下30+。

值得一提的是,张庆鹏刚刚1月4日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创造个人生涯5000分的里程碑。而短短两天之后,张庆鹏再次创造另一项生涯数据纪录,加上本场比赛的5记三分球,张庆鹏生涯三分总数达到838次,追平了已经退役的江苏名将张成,上升至CBA历史三分榜第七位。该数据排在他之前的6个人为朱芳雨、李楠(微博) 、王仕鹏、龚松林、徐国翀、胡卫东。

今晚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在第二节。首节战罢,主场作战的福建队以28-19占得先机。第二节开始后,新疆队发起一波21-1的疯狂攻势,一举反超比分,从落后9分变成领先11分。在21-1的攻击波中,张庆鹏发挥了关键作用,他一人就得到了其中的11分,包括两记三分、一次2+1,还有一次突破上篮得分。

全场比赛,张庆鹏在砍下31分的同时还抢下9个篮板并贡献3次助攻和2次抢断,其表现堪称全面。更为难得的是,在长达4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张庆鹏还将自己的失误数控制在1次。

不知不觉之间,这位身高1米87,印象中永远拼劲十足的辽宁后卫已经在CBA征战了12个赛季,成为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兵。不过,即便职业生涯逐渐接近尾声,张庆鹏心中仍然有一个难舍难弃的“冠军梦”,2010-11赛季“租借”到新疆没能冲冠成功之后,张庆鹏回到辽宁队度过了一个并不快乐的赛季,这个赛季的辽宁队仍然没有让他看到争冠的希望。

于是,已经31岁的张庆鹏这个赛季又一次来到了拥有冠军希望的新疆队,尽管在这支人才济济的强队之中,张庆鹏绝不是队中数一数二的领军人物,但是他愿意在这里为冠军梦想再拼一次。本赛季,张庆鹏在已经结束的18场比赛中10次以首发身份出战,场均可以贡献10.8分2.9篮板3.1助攻1.4抢断,数据比起上赛季还有小幅提升。

新疆男篮(微博) 在连续4个赛季中有3次倒在总决赛赛场上,一个问题非常明显,那便是队中没有一名稳定的1号位,本赛季,张庆鹏便更多地扮演着球队组织者的角色,但与此同时,张庆鹏也用本场这样的表现证明自己仍然是昔日那个可以主宰比赛的超级得分手。

由于之前外援受伤的影响,新疆队目前的战绩并不算理想。但是,通过不断的磨合,如今的新疆队已经变得越来越可怕。相信到了季后赛阶段,这支球队仍然会是令任何对手都不得不加倍重视的“拦路虎”。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