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新帅:三角进攻太复杂 姚老板没给我压力

腾讯体育1月6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今晚,上海男篮(微博)将在源深体育馆迎战天津男篮。而随着主教练帕纳吉奥的下课,这场比赛也将是代理主教练王群接手球队的首场比赛。今天上午,他率队来到源深体育馆进行投篮训练。训练完后,他也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

在接受球队后,王群教练是否会采用自己的技战术思路?“新的战术,一定要有时间来演练,现在没有时间。所以在原有基础上,做一点修正,把情况简单化,让战术更实用,让队员容易掌握。”王群表示,至于是否会继续采用三角进攻,他则表示:“三角进攻是由很多局部组成的一个大框架,比较复杂,所以我们只打局部,不打大框架。”看来,三角进攻将暂时从上海队中消失一段时间。

在昨天上任后,王群表示他和队员们都一一谈话,“昨天和球员进行了交流谈话,我跟他们说,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我作为教练,现在最重要的是在困难的时候要担当起来,讲得重一点,可以说,作为男人要站出来,球可以输,但人不能输。”

“没有什么压力。运动员按照布置打,打出风格就好。比如上一场打北京,打出风格也赢得了媒体的正面评价。我会让队员放开打,打好了,表扬队员,打不好,我来承担,责任在我。所以放开手脚去打,我们没有什么想赢怕输的包袱了。”对于晚上包括随后的比赛,王群表示。

在上任后,姚明会给王群什么样的目标?“他没有没有压力,我在这里工作几十年,姚明也很理解我,他说,让我在这个时候接手球队,不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是一个坑。我也知道,这是老虎凳,这是一个坑,但是没办法,该跳还得跳。”王群表示,在球队困难的时刻,他站出来去承担也是义无反顾的。

在昨天的微博中,王群多次提到血性,“现在首要不是体现理念之类的,第一个是要把队伍捏起来,把球队的这股气提起来,把精神战斗力打出来,随后再跟俱乐部谈发展。现在不谈长远,第一阶段,先把比赛打出来。”

毫无疑问,此时接手球队对于王群而言最大的困难就是时间,“对,时间很紧。因为思想问题,不是一天能解决的,技战术问题好解决。思想问题,需要时间,我也要对队员有一个再深一点的了解。以前作为副教练,有些问题不会去干涉。所以现在磨合期希望短一点,因为时间来不及,毕竟已经打到下半赛季了。”

当然,对于球队更换主教练后,队员们在情绪方面是否会有波动,王群认为这个不是什么问题,毕竟队员们也经历过不少次了,有这样的抗压抗干扰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