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队员称新帅更了解球队 邓华德离开也是他救火

腾讯体育1月6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今晚,上海男篮(微博)将在源深体育馆迎战天津男篮。而随着主教练帕纳吉奥的下课,这场比赛也将是代理主教练王群接手球队的首场比赛。今天上午,他率队来到源深体育馆进行投篮训练。对于球队更换主教练,球队主力队员蔡亮认为,相比帕纳吉奥,王群更了解球队,能够更好把球队捏合在一起。

据了解,王群从1974年开始进入上海体工队成为一名球员,从那时开始他就没有离开过上海篮球,1988年转为球队助教,也亲身经历了2002赛季上海夺冠的辉煌历史。在球队随后非常困难的赛季,王群也一直没有离开过上海男篮。而在很多次主教练下课的情况下,包括前任邓华德(微博)停赛的情况下,都是王群站出来充当救火教练。

可以说,王群也是目前CBA联赛中资格最老的教练之一,他对于上海队的熟悉程度无人可比。“王指导平常对球队的帮助就非常大,不管是技战术方面还是生活方面,他都是我们上海男篮的功勋教练。”蔡亮评价道。

而在谈到王群接手球队和帕纳吉奥会有何区别时,蔡亮首先开玩笑表示,一个说中文一个说英文,沟通起来更为方便,也对于球队理解主教练的战术意图更为便当。随后,他也表示:“因为王群指导这么多年下来一直在球队,所以说他对我们更为了解,对我们每个队员的特点更为熟悉。而且他跟过很多主教练,肯定也是吸取了各任主教练的精华。在这个基础上,王群指导肯定会博采众长,让球队打得更好吧。”蔡亮认为,希望从今晚对战天津开始,上海队能够赢得更多的胜利。

另外,队长刘炜今天出现在训练阵容中,并且表示将伤愈复出,今晚会出战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