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换帅!李春江下课 杜锋上任尤纳斯任助教

广东换帅!李春江下课 杜锋上任尤纳斯任助教

李春江下课 挂在广东场馆的照片也被撤下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广东队宣布李春江因为身体原因不再担任球队主帅,助教杜锋暂时担任主帅的位置,而中国男篮昔日主帅尤纳斯则出任球队的助理教练。这条重磅消息传出后,令人震惊。

广东宏远总经理刘宏疆(微博)透露,李春江是在打完新疆之后,以自己身体不舒服为由,向俱乐部提出辞职,“目前球队的主教练是杜锋,助理教练是尤纳斯。”在与新疆队一战中,春哥大胆在三节时间内使用全华班的战术,并收到非常好的效果。

刘宏疆表示:“其实很早之前就有请尤纳斯来广东队执教的打算,不过由于档期一直存在冲突,因此始终无法成行,不过他现在已经来了。”而在谈及李春江离任的原因时,刘宏疆则表示:“老李是因为身体原因主动提出辞职的,俱乐部随后也批准了。”

李春江早在2001年初便成为广东队的主帅,当时他接替张勇军上任。在连续两个赛季取得第6名与第7名后,02-03赛季他带队杀入总决赛并获得亚军。而自03-04赛季开始,李春江带队连续三年夺冠,开创了“广东王朝”。此后李春江曾赴美深造一年,由李群暂代主帅一职,07-08赛季春哥留学归来后广东队再度连续夺冠,并连续4个赛季捧杯成功。直到11-12赛季的总决赛中输给马布里(微博)率领的北京队。

在他执教的12个赛季里,广东队7次夺得总冠军,因此此番突然离职令人颇感意外。好在接任者杜锋此前连续两个赛季出任球队助理教练,同时名帅尤纳斯也将作为助教在一旁辅佐。1954年出生,绰号“欧洲凯撒”的尤纳斯在2004年上任成为中国男篮的主帅,在4年的执教期间带领男篮杀入日本世锦赛16强以及北京奥运会8强。北京奥运会后他选择离职成为希腊队的主帅,目前他正担任立陶宛主帅一职。

在担任中国男篮主帅前,尤纳斯曾以立陶宛男篮助教的身份带领球队获得1996年奥运会的铜牌。随后在1997年至2001年期间担任立陶宛国家队主帅,率队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铜牌。而在执教俱乐部方面,尤纳斯曾带领考纳斯队夺得欧洲冠军杯的冠军,并在2000年当选欧洲年度最佳教练。

杨威利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