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浙江锁定常规赛冠军 陈楠苗立杰均砍3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2012-13赛季WCBA(微博)女篮联赛常规赛第二十一轮(倒数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其中,山西客场11分不敌上海,玛雅-摩尔28分,遭遇WCBA生涯首次连败;坎贝奇23+10,浙江40分大胜黑龙江,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军。以下是本轮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北京 85-68 云南

首节比赛中,北京队通过积极的防守策略,让云南队单节仅拿下9分,北京单节净胜云南队12分。第二节比赛,北京队周宏华命中三分球之后,分差拉开至20分以上。至此,北京队建立起了赢球的基础,下半场比赛,两边外援大打对攻,林赛泰勒尽管占优身高优势,然而云南队的外线投篮却全面哑火。最终,北京大比分赢球。而输球之后的云南队,则被挤出了积分榜前八,由于常规赛出客场均负于排名第八的广东女篮,因此,云南队事实上已经提前一轮告别季后赛。

本场比赛,北京外援索菲亚17投13中拿下32分14个篮板2次封盖,张帆(微博)18分9个篮板,周宏华10分;云南队林赛-泰勒拿下37分11个篮板。

沈部 79-77 八一

本场比赛一波三折,沈阳部队前三节比赛大比分领先,在第三节结束时依旧握有10分的领先优势,其中第二节单节仅让八一队拿到了8分。不过,末节比赛,沈部命中率大幅下降,八一队几次有效的前场篮板球拼抢,帮助球队迅速迫近分差。不过苗立杰(微博)的断球,帮助沈部最终有惊无险2分险胜。

比赛中,两名国家队元老级球星均砍下了30+,其中苗立杰拿下31分16次助攻5次抢断,陈楠(微博)30分12个篮板4次助攻1次封盖。

黑龙江 74-114 浙江

比赛中,浙江队多点开花,其中有三节比赛的单节得分超过了30分。上半场比赛便已经建立起了25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客场赢球,在送给黑龙江12连败的同时,提前一轮加冕常规冠军。

浙江女篮所以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其中6人上双,坎贝奇只打了18分钟便拿下23分10个篮板,卞兰更是仅出战1节,得到10分;黑龙江队纪妍妍拿下全场最多的28分7次助攻。

江苏 82-75 河南

江苏队托马斯拿下23分17个篮板,李珊珊(微博 博客)23分3次助攻6个篮板,郇欢11分, 陈晓佳9分;河南队孙杰拿下全场最多的29分。

上海 81-70 山西

自从玛雅-摩尔在对阵云南队的比赛中遭遇对手恶性犯规之后,个人的竞技状态出现明显下滑,山西队的表现也进入低谷,上一轮客场2分惜败江苏之后,球队已经让出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今天比赛的上半场,上海队发挥一般,尤其是第一节比赛中被山西打出一波12-2的进攻。首节比赛,上海13-25落后12分之多。第二节比赛,趁着玛雅-摩尔休息的机会,上海队稍稍追近了比分。半场仍以35-41落后。

追分的局面一直持续到最后一节还剩2分钟,此时上海队61-62落后1分,黄靖底角三分球出手,球在篮筐上弹了几下幸运的吊入篮圈。至此,上海队的三分攻势一发不可收拾,张之霓在随后的进攻中打成2+1,黄靖和史秀峰再中两记三分球,一波12-0的进攻,直接打乱了山西队的节奏。最后时刻,山西失误不断, 张伟进攻犯规,郑先岷也直接将防守篮板球拨到了上海队手里,这样的表现输球自然再说难免,最终,上海队凭借末节的出色发挥,主场11分赢球。玛雅-摩尔在CBA的赛场上首次遭遇连败。

本场比赛,玛雅-摩尔23投11中,拿下了全场最多的28分以及11个篮板球,张伟19分4个篮板3次抢断;上海队,卡米尔20分12个篮板,史秀峰23分4次助攻,张之霓17分。

广东 79-57 辽宁

整场比赛,广东队比分一直压制辽宁,并在末节比赛开始的时候,打出一波6-0,分差随即来到了20分以上。最终,广东主场赢下关键一役,并凭借本场胜利,成功的挤掉云南队,提前一轮确保季后赛席位。辽宁队则被终结了此前的5连败。

魏伟本场比赛表现出色,17投11中,拿下全场最多的24分,卡钦斯17分8个篮板8次助攻;辽宁队,陈晓丽(微博)20分6个篮板4次助攻,张瑜15分,球队“一姐”马增玉手感全无,10投仅2中,得到5分,辽宁队新签下的身高达到2米的高中锋沃克,在本场比赛中首次亮相,打了15分钟得到6分。

第二十二轮(最后一轮)常规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8日开战。除黑龙江队之外的另一个降级名额,将从八一队和河南队之间产生,两队目前战绩相同,八一胜负关系占优。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