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蒂竟拿起战术板! 暂停时他把主帅挤到身后

麦蒂竟拿起战术板! 暂停时他把主帅挤到身后

麦蒂场边观战不停指导队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2012-13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八轮,单外援作战的青岛主场以94-104不敌福建,遭遇两连败。因腰部和腿部不适继续休战的麦蒂在比赛中也没有闲着,他在一次暂停中化身“麦指导”,手拿战术板俯身为队友讲解战术,颇具教练的风范。

在上半场的一次暂停之时,青岛队的场上队员并排坐在板凳席上,其他一些身穿外套的替补球员们则站在周围。这时候,只见同样身着青岛队配色的红色运动服的麦蒂俯身用英文为队友布置战术,球队翻译站在麦蒂的右侧随时把他的话翻译给青岛队的队员们。在讲话的过程中,麦蒂左手拿着战术板,右手捏着一支笔,一举一动都显得有板有眼。

在麦蒂争分夺秒为队友讲解战术的时候,青岛队主教练张世璋就默默地站在麦蒂身后,似乎对他的讲解非常满意。而青岛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此时也坐在替补席后方,认真地看着麦蒂与队友交流。暂停结束以后,麦蒂挺直了身子,嘴里自言自语地重复了几遍“OK”,仿佛是一种自我肯定:“我讲得还不错吧。”。

也许是巧合,也许是麦蒂的部署确实起到了作用。上半场一度落后12分的青岛队在第三节如梦初醒,单节轰出一波33-19的攻击波反超比分。可惜的是,单外援作战的青岛队终究还是没能抵挡住福建队末节的疯狂攻势,最终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麦蒂第一次变身“麦指导”了。就在本场比赛前一天的球队训练课上,因伤无法正常训练的麦蒂就在场边主动向队内的赵永刚(微博)、李涛、翟金帅等锋卫线球员传授自己的经验技巧,包括胯下晃动投篮等一些具体的技术动作。在面授机宜的同时,麦蒂还不忘调侃道:“别太在意,我只是教你们我的一招。在比赛中,你们还是该怎么打还怎么打。”

作为在NBA(微博)征战过15年的老兵,麦蒂在身经百战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而这对于年轻的青岛队来说无疑是另一笔巨大的财富。从现在的情况看,麦蒂非常愿意向来自中国的队友们分享自己的经验。

实际上,无论是在NBA还是CBA,都有老队员担任助理教练并发挥“传帮带”作用的惯例。不过,在CBA联赛里,发挥这样作用的大多数是有经验的国内球员,比如江苏队的胡雪峰(微博)、八一队的王治郅。当然作为外援,CBA中也有一位模范,那就是北京队的马布里(微博)。而现在,麦蒂在青岛队同样发挥了这样的作用。

马布里在北京队取得成功,被称作“马政委”。那么,麦蒂为什么不能成为青岛队的“麦指导”呢?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