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16+10小将飙6记三分 山东送佛山四连败

阿巴斯16+10小将飙6记三分 山东送佛山四连败

阿巴斯砍两双助山东双杀佛山【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在2012-13赛季CBA常规赛第18轮中, 客场作战的山东最终以106-87击败佛山,本赛季双杀对手,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四连败。

技术统计 >>>查看详细技术统计

山东队丁彦雨航三分球6投全中拿到28分,杰特贡献24分7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阿巴斯拿到16分10个篮板3次抢断,睢冉(微博)有14分5个篮板进账;佛山方面兰多夫攻下27分11个篮板,马丹利拿到26分4个篮板3次助攻,宋康明(微博) 得到9分6个篮板,任骏威(微博)拿到7分4个篮板。

赛前相关

佛山之前遭遇三连败,球队前半段仅以6胜10负排名第13位,此役重回主场,他们也急盼用一场胜利结束颓势,山东上轮击败福建结束五连败,球队也希望重整旗鼓,用连胜建立信心。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依靠整体作战的山东以97-85击败佛山,尽管麦坎茨和兰多夫合力贡献49分,但仍然无力救主。

比赛回放

此役开始后,佛山利用主场优势先发制人取得5-0领先。山东随后连续两次攻篮得手,4-5。宋康明挑篮得手,佛山此后众炮齐发,待马丹利强行上篮得手,主队将比分改写成29-14。山东随后利用快攻反击将分差缩小,杰特命中三分后,山东将比分追到8分。随后马丹利飚中远投,待丁彦雨航两罚一中,首节战罢,山东以24-34落后。

次节回来后,阿巴斯连续强攻得手,山东在2分半钟送出一波10-2,待睢冉上篮得手,客队将比分追至34-36。罗智连续飚中两记三分,佛山利用内外结合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杰特表现神勇,里突外投连取5分,在他的引领下,山东再度打出一波18-2的疯狂攻势,杰特上篮得手后,客队反领先7分。宋康明上篮得手后,半场结束,佛山以52-57落后。

下半场易地再战,兰多夫强行进攻打成2+1,两队在之后大部分时间里展开对峙,待麦坎茨飚中三分后,佛山以68-69落后。丁彦雨航突破扣篮(微博)造犯规两罚全中,兰多夫也用抛射做出回应。比分仍僵持不,待杰特命中压哨中投,第三节比赛结束,山东以76-72暂时领先。

末节上来后,丁彦雨航延续着火热的手感,接连飚中三分,山东凭借快攻反击打出一波13-1的攻势,睢冉上篮得手后,客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尽管佛山此后拼力追分,但效果不佳,杰特飚中三分后,山东将分差拉开到19分,最终他们以106-87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佛山四连败。

比赛花絮

在终场结束前还剩1分53秒时,场上也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弗罗曼在一次对抗环节里将罗智一掌推开,正当罗智摊开手抱怨时,情绪激动的弗罗曼又挥拳冲向罗智,随后他也被队友拉开,在经过认定后,裁判吹罚了双方技术犯规,平息了这场冲突。

双方首发

山东:弗罗曼、孙杰、阿巴斯、丁彦雨航、王汝恒

佛山:曾令旭(微博)、宋康明、马丹利、兰多夫、任骏威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9轮于北京时间1月6日打响,佛山在主场迎战青岛,山东坐镇主场迎战八一。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