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蒂继续休战强援29+15 青岛末节崩盘负福建

麦蒂继续休战强援29+15 青岛末节崩盘负福建

丹尼尔斯挑大梁砍下29+15仍难救青岛【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2012-13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八轮,青岛主场在前三节领先的情况下,末节被逆转,以94-104不敌福建,遭遇两连败,麦蒂因背伤继续休战。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福建队6人上双,其中王哲林10投8中拿下21分6个篮板,赵泰隆(微博)17分5个篮板,麦克唐纳15分7个篮板,罗意庭只拿到1分但是送出8次助攻;青岛队丹尼尔斯29分15个篮板8次失误,李涛19分,杨庚霖(微博)10分,麦蒂休战。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青岛队数据福建队数据
丹尼尔斯29分15篮板8失误王哲林21分6篮板1抢断
李涛19分4篮板1失误赵泰隆17分5篮板1助攻
杨庚霖10分3篮板1助攻麦克唐纳德 15分7篮板1助攻

赛前相关

在两队首回合交手中,青岛客场遭遇福建外援盖恩斯的三分球绝杀,遗憾输掉比赛,但却不曾想那场比赛的失利却开启了青岛队长达十二场的连败之路,目前,青岛队情况有所好转,大外援丹尼尔斯场均能够贡献30+10的超级数据,国内球员也逐渐在比赛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反倒是麦蒂的投篮命中率呈现了下滑的趋势。上一轮因背伤休战的麦蒂,今晚的比赛依旧不会出战。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赵泰隆和李涛为各自为球队命中一记三分球,3-3。此后的比赛,李涛在进攻端有着不错的发挥,先是弧顶再中一记三分球,随后相同位置骗到犯规三罚三中,带领青岛逐渐扩大优势,冯祺中投得分之后,青岛15-8领先。然而领先之后的青岛队未能保持住局面,被福建接连打成反击,并在首节结束前将分差迫近到只有1分。首节结束,青岛22-21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此前投篮不多的王哲林再次回到场上,助攻队友命中三分球,福建借此反超比分,29-26。杨庚霖在拼抢篮板球时被撞倒在地,但是由于其大声抱怨,吃到了技术犯规。福建继续扩大分差,39-32。王哲林梦幻脚步晃开防守,打板得分,43-33。第二节结束,福建54-42,分差已经拉开到了12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丹尼尔斯连续篮下得分,李涛三分再中,青岛在第三节开局打出7-0,比分变为49-54。陈开勾手打板,61-66。丹尼尔斯犯规过多被换下,但是青岛队的进攻仍旧在延续,陈开、李涛相继命中,第三节最后时刻,杨庚霖两罚全中后,青岛实现反超,75-73。

最后一节,赵泰隆底角命中三分球,两边再次打平,79-79。丹尼尔斯前场篮板球打中2分,84-83。比赛还剩4分钟的时候,青岛连续三次进攻无果,福建则有王哲林和麦克唐纳接连打中,福建96-90,青岛暂停,但是依旧没能打成。福建队赵泰隆命中远投之后,比赛胜负已定。最终,青岛队最后时刻掉队,以94-104不敌福建,本赛季常规赛遭遇对手双杀。

赛场花絮

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的时候,青岛落后10分,被迫暂停。此时,场边休战的麦蒂,拿起战术板,在翻译的帮助之下为队友讲解战术。整个60秒的暂停时间里,青岛队正牌主教练张世璋一言未发。麦政委在球队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双方首发

青岛:丹尼尔斯、吕岩、杨庚霖、李涛、王刚(微博)

福建:麦克唐纳德、王哲林、谢亚财、赵泰隆、周启新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十九轮将于北京时间1月6日继续开战,青岛客场挑战三外援的佛山队,福建则回到主场迎战新疆。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