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易建联24分朱芳雨两双 广东三节全华班胜新疆

易建联24分朱芳雨两双 广东三节全华班胜新疆

阿联24分助广东胜新疆【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第18轮的一场焦点战打响,最终下半场全华班出战的广东队以102-98击败新疆队获得4连胜。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东队在篮板球上以37-24领先,虽然新疆队全场投中了16记3分,但广东队凭借71.4%的2分球命中率最终拿下比赛。

个人数据方面,广东队5名先发国内球员均得分上双,王仕鹏投中6记三分得到24分4个篮板,易建联同样得到24分10个篮板4次助攻,朱芳雨21分13个篮板,刘晓宇14分2次助攻,苏伟(微博)15分6个篮板6犯离场,双外援泰伦斯-威廉姆斯和迪奥古各自仅得到2分。新疆队方面4人得分上双,韦弗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4次助攻6犯离场,张庆鹏(微博)得到20分2个助攻2次抢断,西热力江(微博)12分,辛格尔顿12分11个篮板3次助攻。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广东队数据新疆队数据
易建联24分10篮板4助攻韦弗31分4篮板4助攻
王仕鹏24分4篮板2助攻张庆鹏20分3篮板2助攻
朱芳雨21分13篮板2助攻辛格尔顿12分11篮板3助攻

赛前相关

广东队目前13胜3负列积分榜第2,新疆队在取得3连胜后以9胜7负排在第6位。本场比赛之前两队都分别取得了3连胜,相比之下广东队的取胜更为艰难,新疆队上轮比赛终于取得了赛季首个客场胜利,全队士气高涨。两队历史共交锋40次,广东队30胜10负占优。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新疆队主场103-92取胜。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广东队以全华班出战,开场后客场作战的新疆队手感冰凉,朱芳雨利用对位上的优势得到6分,广东队以11-3开场。本节比赛还有5分27秒易建联中投命中,广东队17-7取得2位数领先。朱芳雨投中3分后广东队一度以25-11领先14分,但新疆队以一波11-2的攻击结束首节,第一节比赛结束广东队27-22领先。朱芳雨首节得到11分。

第二节比赛广东队以一波7-2开局,一举以34-24领先。张庆鹏、韦弗和马坎每人两次,连续扔进去6记3分,新疆队外线攻击群彻底打开,在完成了一波21-6的攻击波后新疆队45-40反超。木拉提神奇的压哨勾手3分虽然命中,但时间已到,上半场比赛新疆队以51-49客场领先。半场比赛易建联和张庆鹏各得16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由于双外援在第2节不给力,广东队索性换回全华班。王仕鹏弧顶3分落袋,广东队5-0开局,但辛格尔顿正面面对阿联飙中大号3分,双方战成54平。西热力江连得6分,本节还有3分50秒韦弗也3分命中,新疆队68-63领先。韦弗连续传球失误,广东队送出10-0的攻击波后以73-68反超。新疆队一波6-0结束本节,以74-73领先。

末节比赛广东队依然沿用全华班阵容,辛格尔顿受困伤病也不敢往内线硬攻,双方在外线展开决战,韦弗和王仕鹏分别飙中3分,86-84双方比分紧咬。全华班的广东队不落下风,一直取得微弱领先,他们领先3分进入最后1分钟比赛。韦弗3分不中,朱芳雨罚中2球锁定胜局,最终广东队以102-98击败新疆队取得4连胜。

本场亮点:广东全华班大战新疆

本场比赛在双外援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广东队在下半场整个派出全华班。但面对新疆队豪华的双外援阵容,全华班的广东队显得不落下风。苏伟、刘晓宇、王仕鹏等人均有出色发挥,最终广东队5名先发国内球员均得分上双,帮助广东队在焦点战中取胜对手。

广东队首发阵容:易建联、王仕鹏、苏伟、刘晓宇、朱芳雨

新疆队首发阵容:辛格尔顿、张庆鹏、徐国翀、唐正东(微博)、西热力江

下一轮比赛将在1月6日进行,广东队将主场迎战山西队,新疆队将客场挑战福建。

(大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