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什缺阵郭艾伦29+7 辽宁苦战胜吉林取四连胜

约什缺阵郭艾伦29+7 辽宁苦战胜吉林取四连胜

郭艾伦(微博)砍29分助辽宁4连胜【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在2012-13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八轮比赛中,坐镇主场的辽宁队以100-96击败来访的吉林队。辽宁队主场取胜豪取4连胜,吉林队则是无缘三连胜。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辽宁队两分球投篮命中率以55.3%-53.1%胜出,双方的三分球命中率都是低的惨不忍睹,但是辽宁队命中了7个,而吉林队只命中了5个。篮板球方面吉林队以42-36胜出,助攻也比辽宁队多3次。

个人得分方面,郭艾伦29分7助攻6篮板,贺天举23分8篮板,李晓旭15分5篮板,杨鸣15分。吉林队方面,斯班瑟20分7篮板4助攻,霍斯金16分5篮板,张彪25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辽宁队数据吉林队数据
郭艾伦29分6篮板7助攻张彪25分4篮板1助攻
贺天举23分8篮板1助攻德-斯班瑟 20分7篮板4助攻
李晓旭15分5篮板2抢断霍斯金16分5篮板2助攻

赛前相关

辽宁队与吉林历史交锋41次,辽宁队战绩为24胜17负,占据上风。两队本赛季交锋还是在第1轮,吉林84-103不敌辽宁。截止常规赛第17轮,辽宁队战绩为10胜6负,上轮主场大胜上海队,全队有4人得分上双,本土球员李晓旭砍下22分15个篮板,另外还有6次助攻,表现相当出色。常规赛取得了三连胜,已经排在了积分宝的第四位。辽宁队目前状态正佳,洋枪好使,本土球员更是状态大热,辽宁队进入了本土球员打天下,外援辅助的最佳状态。目前吉林队虽然排在倒数第三的位置上,但近期状态不俗,取得两连胜。不过防守上吉林队依然存有硬伤,比赛的胜负往往取决于外援的发挥,本轮很难在客场全身而退。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辽宁队迅速进入状态,贺天举延续了良好的状态,首次进攻就三分命中。此后郭艾伦和李晓旭联手发威,带领辽宁队打出11-3的开局。暂停回来,吉林队的进攻稍有起色,但在防守端却无法抑制郭艾伦的脚步,郭艾伦连续进攻得手,首节过半,辽宁取得21-13的领先。首节后半段,辽宁队全民皆兵,多点开花,将比分进一步扩大。首节结束,辽宁队35-21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辽宁队的失误开始增多,吉林队趁机缩小了比分,随着张彪的中投命中,吉林队将比分迫近至30-38。暂停回来,钟诚(微博)两次进攻得手,率领吉林队继续缩小比分,36-40。次节还有2分42秒结束时,斯班瑟篮下偷袭得手,吉林将比分追至44平。此后,郭艾伦上篮2+1打成,确保辽宁队以49-48的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的进攻效率都不高,比赛进行了近两分钟,双方才各命中一球,51-50。此后双方开始三分大战,吉林队田雨晨和斯班瑟连续命中三分球,辽宁队这边也不甘示弱,杨鸣和贺天举也接连打出回应球。一通乱战后,辽宁再度取得65-56的领先。暂停回来,吉林双外援开始发威,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67-66。到第三节结束时,双方再度战至75平。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力度,辽宁队依靠贺天举和郭艾伦这对双子星的发挥,再度取得88-84的领先,此时比赛仅剩6分钟。比赛还剩4分10秒时,斯班瑟两罚一中,两队再度战平,88-88。比赛还有1分40秒时,斯班瑟命中三分球,吉林队94-93反超比分,随后李晓旭也命中三分球,96-94辽宁再度反超。张彪造犯规罚中两分,随后郭艾伦上篮给予回击,98-96辽宁领先2分。最后时刻,贺天举两罚稳稳命中,辽宁100-96主场险胜。

本场亮点

郭艾伦贺天举联手攻下52分,郭艾伦29分7助攻6篮板,贺天举23分8篮板。首节双子星便联手贡献20分以上,在吉林队将比分迫近的关键时刻,两人更是多次挺身而出,逆转比赛势头。最后时刻,双子星一攻一守,确保了辽宁队最终的胜利。

赛场花絮

开场技术台即送大礼,比赛刚刚开始比分牌便显示双方比分为3-3,不过技术台很快发现了自己的失误,立即修改了比分牌。

双方首发

辽宁:贺天举、杨鸣、郭艾伦、李晓旭、亚历山大

吉林:常亚松、路遥、钟诚、张彪、霍斯金

下轮对阵:CBA常规赛第十九轮将于1月6日开战,辽宁队轮空得以休息,吉林队则要继续客场之旅挑战卫冕冠军北京队。

(雪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