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探访某小学 耐心指导跆拳道盼爱好者进步

腾讯体育12月30日浙江宁波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应全国大众跆拳道精英挑战赛组委会的邀请,悉尼、雅典两届跆拳道奥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牌得主 陈中(微博)来到了宁波市钟公庙中心小学,指导该校跆拳道队的队员。陈中说,她喜欢这个安排,很有意义。

也许是当了妈妈的关系,也许是12年跆拳道习练的缘故,陈中十分乐意走到校园里与热爱跆拳道的学生们互动,她喜欢孩子们身上对跆拳道的热情,喜欢看到孩子们脸上认真、专注的表情,喜欢孩子们围着她问东问西,喜欢看到孩子们因为疑惑被解答脸上露出的满足神情……与很多看重利益的冠军不同,工作再忙她也愿意走到孩子们中间,尽管这一切都是免费的。她说,是跆拳道给了她一切,这辈子她是离不开跆拳道的,现在能够为跆拳道尽一份绵薄之力,也算是一种福气。

也许陈中的真诚感动了老天爷,宁波前一天还雨夹雪,活动当天却有阳光露脸,不过,凛冽的寒风吹来还是冻得人不禁耸起了双肩,想把脑袋缩进围脖里。看着等待在校门口仅着单薄道服的学生代表们,陈中加大步伐走近。她弯下腰、静静等待代表完成系红领巾的动作,然后行礼接过鲜花花束。在与校方简单交流后,陈中走进了她期待已久的跆拳道馆——她有些惊讶,这个有40%外地务工子弟的小学竟然有专属于跆拳道的活动馆。

“见到我,高兴吗?”陈中打破常规的问候令孩子们反应了一秒钟。

“高兴。”孩子们回答,近20个学生穿着印有该校名字的跆拳道服,有的穿着道鞋、有的光脚齐刷刷站在道垫上。

“请带他们热身,这里太冷了。”陈中细心地说道。她认为,在寒冷天气中,没有充分热身就做动作,很容易受伤。待三圈慢跑结束后,陈中脱掉大衣,光脚走上了道垫。

“你们会前踢吗?横踢呢?下劈?后踢会不会?”陈中弯下腰询问道,因为眼前的学员有一半系着黄带、另一半是刚入门的白带学员,她需要根据学习程度提要求再指点。

陈中从小是在教练魔鬼式的严酷要求中成长起来的,所以她本能排斥这样的教育方式,她倡导鼓励教育,所以在整个过程中“很好”、“非常好”的肯定之词贯穿始终,而对于那些动作不标准的学员她则会耐心提示。

孩子们分成三组,陈中负责其中一个小组学员的脚靶。从最简单、基本的前踢、横踢开始,随后陈中转换靶位,让孩子们做高难度的下劈和后踢,这两个技术也是她运动员时期的特长技术。

“下劈时,双手一定要握拳,提起来,不要垂下去,双手要做保护,避免被对手进攻。”在看过几个学生的下劈技术时,陈中一边坐起动作一边提示道。

“后踢练好了,是非常帅的一个技术,平时呢,你们可以对着墙练习。”陈中说完,对着活动室中间的立柱站好,轻松转身,“啪”右脚掌击中墙壁,“这个动作要求上身一定要直立,双肩要平。”

这两个技术的提示简直就是在重复她的教练在纠正她技术动作时的原话。

“我只是把自己多年练习的经验和感受传递给他们,希望他们能练好、用好这些技术,”陈中课后说,“我的确会特别关注我的特长技术,就像后踢啊、下劈啊,因为这是得分最多的技术,难度也很高,但是用好了,就是杀手锏。”

五年级的黄带选手凌彬玥告诉记者,以前并不认识陈中,听说她要来学校指导他们,就提前上网查看了很多关于她的比赛录像。“她的动作真的很帅!今天她给我们讲了很多细节的东西,我要好好练,将来我也要成为一名世界冠军。”她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