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2012:夺3冠军54胜 8次一轮游3大赛0胜

腾讯体育讯 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中国斯诺克名将丁俊晖赢得三项冠军,豪取54胜38次破百138杆50+。不过,小晖全年八次一轮游凸显慢热和状态不稳的硬伤,多次输给TOP16以外的球手暴露遇弱不强的问题,世界三大赛一场没赢创历史最差战绩。

80战54胜38破百138杆50+

丁俊晖2012年总共打了24项赛事,80场比赛,胜54场,负26场,胜率达到了67.5%;总共进行了471局较量,赢279局,负195局,局数胜率58.9%。小晖全年战绩不算特别耀眼,不过也拿到了威尔士公开赛、冠军联赛和EPTC5总共三项冠军头衔,并且有38杆破百,138杆50+的凶悍火力。

遇强则强12胜超级球星

丁俊晖拥有世界顶级的基本功,所以具备遇强则强的特质,今年他三次掀翻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三次擒服稳定先生墨菲,两次重创巫师希金斯,两次淘汰金左手威廉姆斯,一次战胜“小火箭”特鲁姆普,一次灭掉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不过小晖的稳定性还有待提高,比赛专注度也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经常莫名其妙的“习惯性短路”连丢数局,在与实力相对较差的球手过招时容易翻船,内战成绩也难令人恭维。

遇弱不强、内战欠佳

丁俊晖的最大苦主并不是一流球星,而是瑞恩-戴,在世锦赛和英锦赛里,小晖作为冲冠热门,都是首轮被瑞恩戴阻击,这也说明小晖“遇弱不强”。丁俊晖本赛季内战输给于德陆、金龙(微博)、曹新龙等人,赛前没有给予对手足够的重视。而小晖今年多次领先遭逆转,连续丢掉数局,主要是由于专注度不足,无法自始至终控制比赛。

三次夺冠含金量十足

丁俊晖今年的高光时刻当首推威尔士赛,他首轮4比0完胜马克-戴维斯,次轮4比3绝杀希金斯,1/4决赛5比4力克胖子李,半决赛6比2狂扫肖恩-墨菲(微博),决赛9比6战胜马克-塞尔比,拿下职业生涯第五座大型排名赛冠军奖杯,这个冠军含金量十足。而冠军联赛丁俊晖3比1挑落“准神”特鲁姆普,赢得80后王者对决,EPTC5以4比2完胜麦吉尔登顶,为2012年完美收官,都令人欣慰。

八次一轮游显尴尬

单纯从战绩来看,丁俊晖今年表现不是特别理想,全年竟然八次上演一轮游,大师赛4比6不敌火箭奥沙利文,单局限时赛负于霍金斯,德国赛3比5倒在于德陆杆下,世界公开赛1比5遭金龙横扫,世锦赛9比10被瑞恩-戴绝杀,无锡精英赛2比5不敌马克-戴维斯,上海大师赛4比5难挡马克-金,英锦赛4比6再次输给瑞恩-戴。

三大赛一场没赢历史最差

丁俊晖在2011年的三大赛表现卓越,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国德比10比4击败傅家俊(微博)捧杯,世锦赛一举打破不进八强的魔咒,杀进四强,可惜半决赛15比17惜败特鲁姆普,英锦赛淘汰马克-戴维斯和史蒂文斯后也入围了八强,当年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全部跻身八强创职业生涯新高。但今年丁俊晖一落千丈,大师赛首轮不敌奥沙利文,世锦赛和英锦赛首轮都是输给了实力平平的瑞恩-戴,三大赛一场没赢创历史最差战绩。

奖金缩水多一半,世界排名下滑

丁俊晖去年由于大师赛登顶,奖金颇为丰厚,世锦赛四强也让他赚足了钞票,全年赢得了43.58万英镑。而今年丁俊晖虽然比去年多参加了一站比赛,却只拿到了17.98万英镑,较去年缩水了一半还多,这与丁俊晖没有在世界三大赛取得佳绩有关,也与多次一轮游有关,而且今年小晖也没有轰出147满分杆。丁俊晖2011年的年终排名稳居TOP8,今年的年终排名则只有第10。(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