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米15铁塔连续3场两双 本土内线不仅有王哲林

2米15铁塔连续3场两双 本土内线不仅有王哲林

韩德君连续三场砍下两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 2012-13赛季CBA常规赛第12轮,辽宁主场108-93击败东莞取得三连胜。辽宁队中锋韩德君此役运动战8投8中,罚球6罚4中,得到20分,另有10篮板2盖帽入账。

本场比赛之前,辽宁队和东莞队的战绩目前同为6胜4负,分列积分榜第六和第七,更为巧合的是,这两支球队此前均经历了2连胜。因此,此役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场当两场打”的比赛。

之前两场比赛作为替补的登场的韩德君本战回到首发,与李晓旭搭档内线。开场后,韩德君的状态不错,第一节开始不久就送给东莞队的何忠勉一记盖帽,此后单打东莞内线孙桐林,韩德君也是轻松得手。仅在第一节,韩德君就2投2中,2罚1中,贡献5分5篮板2盖帽

第二节对位东莞队的潜力内线李慕豪,韩德君同样打得霸气十足。在一次进攻中,韩德君面对李慕豪的盯防,一个干脆利落的转身之后紧接着就上演了一记单手暴扣!半场结束,韩德君运动战出手6中6,弹无虚发,罚球4中2 ,得到14分,另有7篮板2封盖。与此同时,韩德君也身背4次犯规。

由于早早陷入犯规麻烦,韩德君在下半场的时间有所减少,甚至一度在身背五次犯规的情况下继续在场上拼杀。即便如此,韩德君最终仍然交出了“20+10”的数据,而且运动战出手8投全中!

辽宁队最近取得了3连胜,这三场胜利与韩德君的稳定表现密不可分。12月16日2分险胜江苏,韩德君贡献12分14个篮板。12月19日战胜浙江,韩德君更是交出21分10篮板的成绩单。加上本场的20分10篮板,韩德君在球队获得三连胜的同时,个人也连续三场拿到两双!

时过境迁,昔日那个刚刚从CUBA“跳级”进入CBA的“菜鸟中锋”已经逐渐适应了对抗环境。他已经不再是那个移动速度缓慢,对抗能力极差的内线工兵型队员。上个赛季,韩德君就来了一次大爆发,他场均得到12.8分7.4篮板1.2盖帽,并且在对阵山西的比赛中得到38分,对阵佛山的比赛中得到30分20个篮板。韩德君的惊艳表现也使得他顺利入选国家集训队,只是后来由于身体原因没有最终入选奥运会大名单。

即便国家队之路遭遇了一些坎坷,韩德君依然是今年夏天各支球队争抢的“香饽饽”。他的能力一度被希腊帕纳辛纳科斯队看中。此外,CBA卫冕冠军北京队也积极向韩德君抛出橄榄枝,有消息称北京队为韩德君准备了一份相当诱人的高薪。

面对其他球队的“挖角”,辽宁队自然不会轻易将这名2米15的内线强人拱手相让。在辽篮董事长刘景远的亲自斡旋下,韩德君最终同辽宁队完成了续约谈判一事,而且一签便是为期两年的合同。据悉,大韩的年薪高达200万元以上。

辽宁俱乐部高层曾表示,“尽全力挽留韩德君,只要他开出的待遇条件靠谱、不过分,我们会想尽办法给予满足。至于夺取总冠军,目前球队尚无这个实力,我们不回避这一点,但我们有在未来夺取总冠军的长远目标。”从现在来看,辽宁队今夏高薪留住韩德君的决定无疑是非常正确的。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