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冲突过后32岁老臣杀红眼 16年功勋迎最强一季

冲突过后32岁老臣杀红眼 16年功勋迎最强一季

刘炜个人独得30分外加7篮板6助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上海队主场以91-85击败福建队,作为球队的队长,刘炜本场比赛无疑又成为了赢球的大功臣,全场他17投11中抢下30分7篮板6助攻,而且没有出现哪怕1失误。

阿里纳斯的身体状况仍未调整到最佳状态,因此后场双枪其实就是刘炜一个人的独角戏。有意思的是刘炜今天给我们第一印象不是他的高光,而是他与对方外援盖恩斯之间的冲突。首节行至结束时,在裁判吹犯规吹停比赛后他无意撞了盖恩斯一下,不料绝杀英雄火气不小,毫不客气的直接推了刘炜一把,场上的气氛顿时紧张,两位当事人都不是省油的灯,如同斗鸡般顶起牛来,结果裁判赶紧介入,这才平息了事端。

有怒气不是坏事,因为刘炜很快就把怒气变成了动力。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几乎无所不能的刘大,他突袭上篮得手,他外线张手命中,他中投还是能找到准星。当大将军身体有恙,比赛中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只能作壁上观时,刘炜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拖着球队前进。

比如第三节行将结束时,刘炜便上演精彩一幕,那边盖恩斯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命中刚把分差缩小到10分,这边刘炜马上也打还了一个。他带球直捣黄龙,随即一记急停跳投出手,球划出弧线后空心入网,同时哨响,压哨命中!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个人拿到的第23分了。

即使到了末节最关键的时刻,刘炜依然效率十足,福建队在比赛行将结束前将比分追到79-82,双方只差3分!此时此刻站出来的是谁?当然球队的队长。在队友的掩护下刘炜果断外线出手,真敢投也真敢有。即使在福建队祭出犯规战术后,刘炜也是从容淡定,4次罚球全部命中,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不光是本场比赛,本赛季刘炜的表现一直都很强势,算上本场比赛,这位十年以来男篮的头号控卫场均可以贡献20分5.4篮板4助攻,而且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还不到26分钟!这是他自09-10赛季场均砍下21.3分后最强势的表现,不过那个赛季他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9分46秒。从这一层面来看,你甚至可以认为这是32岁的刘炜,职业生涯里最强势的一个赛季、

全场30分7篮板6助攻,这就是刘炜今天交出的数据。而当看到他在场上如此拼杀时,不幸因伤退役,如今担任比赛解说的徐咏也颇为感慨:“如今的刘炜真是在当一个外援在使用。”或许这样的场景更会触动你的心弦:在刘炜执行最后两次罚球,并将自己的得分提升到30分后,源深体育馆内响起了MVP的欢呼。这,就是上海球迷对于他们的英雄,最诚挚的膜拜。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