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米76妖星13助攻太耀眼 麦蒂只剩羡慕嫉妒恨

1米76妖星13助攻太耀眼 麦蒂只剩羡慕嫉妒恨

助攻王吕晓明本场比赛再次送上13次助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2012-13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十三轮比赛今晚全面开打,麦蒂领衔的青岛男篮(微博) 赴客场挑战山西,结果全队低迷的青岛男篮首节比赛就被山西领先23分,最终他们以107-126不敌山西,遭遇本赛季开始以来的十一连败。本场比赛,山西队的吕晓明发挥出色,他全场砍下12分5个篮板3次抢断,并送出了13次助攻。

山西男篮首节比赛派出全华班,但他们还是用流畅的进攻很快取得了场上领先,段江鹏、张学文外线纷纷开花,葛昭宝也多次内线砍分,首节比赛刚过一半,山西男篮已经取得了21-8的领先优势。山西之所以能够打出如此高效的进攻,先发控卫吕晓明该记头等功,比赛刚刚开始他就连续送上绝妙助攻。

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山西男篮组织进攻,吕晓明外线运球突然变向,推进到青岛防线纵深处,在对方防守队员收缩之际,将球分给了右侧三分线外的张学文,后者接球就投,皮球刷筐而入。随后,吕晓明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次助攻出现了,青岛男篮进攻未果,吕晓明发挥速度优势策动反击,来到三分线处短暂观察,一记6米击地长传准确地找到篮下无人盯防的葛昭宝,后者轻松得到两分。

俗话称“篮球是巨人的运动”,不过,在国内外的篮球赛场上,也不断地涌现出身材矮小的出色篮球运动员,CBA赛场上,吕晓明就是这样的一个传奇人物。现年已经33岁的吕晓明,目前占据着CBA历史助攻榜的头把交椅,12月9日山西对阵吉林的比赛,吕晓明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2000次助攻,他也成为了CBA历史上首位助攻总数超越2000次的球员。

本赛季,吕晓明曾一度受到伤病的困扰,从11月25日之后,他就一直因伤缺阵,今晚主场对阵青岛,是吕晓明时隔近一个月重新回到赛场。令人惊讶的是,久疏战阵的他本场比赛的表现却如此抢眼,首节连续为内外线送出助攻后,整个比赛都进入了吕晓明的节奏。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8分21秒的时候,吕晓明又是抓住青岛失误发动快攻,这一次他运球来到内线近乎杂耍式的空中晃动之后,将球塞给了内线的葛昭宝,葛昭宝随即将球放入篮筐,山西男篮已经取得了14-4的领先优势。

本赛季是吕晓明连续为山西效力的第二个赛季,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十二个赛季,年龄的增长使得他在个人进攻方面的表现越来越少,但是就在今晚,吕晓明不仅向我们展示他的助攻才华,自己也不断站出来得分,毫无疑问这是他本赛季打得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首节比赛连续助攻队友得分之后,吕晓明开始尝试个人进攻,他利用快速突破多次造成对手犯规,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吕晓明就砍下了7分。全场比赛,吕晓明砍下12分5个篮板3次抢断,并送出了13次助攻。

萎靡不振的麦蒂迎来他来CBA打球之后又一场惨不忍睹的失利,当他看到对手阵中这位只有1米76的小个子呼风唤雨的时候,心里一定感慨良多,的确,哪位球员不想自己身边又一位吕晓明这样的组织者呢?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