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日之战麦蒂看不到黎明 单节输23分只剩绝望

末日之战麦蒂看不到黎明 单节输23分只剩绝望

11连败可能对麦蒂来说已经是世界末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2012-13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十二轮比赛今晚全面开打,麦蒂领衔的青岛男篮(微博) 赴客场挑战山西,结果全队低迷的青岛男篮首节比赛就被山西领先23分,最终他们以107-126不敌山西,遭遇本赛季开始以来的十一连败。玛雅人的“末日预言”没有到来,麦蒂和青岛的遭遇却简直像“末日”一样绝望。

世界末日的预言和各种传说起源自原始宗教学,早期的人类追求天人合一的思想,认为人的死亡是与自然的融合的,因此把死亡看做是一种神圣的过程,从而产生了“末日”思想。历史上关于“世界末日”的预言纷繁复杂,2009年,美国大型科幻片《2012》将玛雅人的预言搬上荧幕,“2012世界末日”一说也成为近几年有关“末日”最流行的一种说法。

玛雅人的预言中,“世界末日”刚好是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近一年来围绕这一天的恐慌、嬉笑甚至是人为悲剧一次次上演,当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我们发觉,纵使它再风靡,最终也还是一种迷信和骗局。末日预言不攻自破,生活还是要继续,2012-13赛季CBA联赛常规赛今晚迎来了常规赛第13轮比赛的争夺,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末日”没有到来,麦蒂和他的青岛在CBA赛场上依然看不到曙光。

尽管我们早已熟悉了青岛队输球,但是今晚对阵山西半节比赛就提前缴械的场面,还是令人没有预料到。青岛男篮开场依靠杨庚霖(微博)的补篮取得2-0的领先优势,但从这以后他们得分就变得异常困难,球队进攻组织严重受阻的情况下,麦蒂尝试干拔跳投也都没能命中,青岛主帅用另一位外援丹尼尔斯换下麦蒂,试图以此来改变场上局面。不过,此前两场比赛篮下攻击力不俗的丹尼尔斯上场之后同样没有手感,青岛男篮一次次打铁之后,他们单节比赛只得到可怜的10分,而对手山西已经得到33分。

首节比赛的悬殊差距,让我们觉得两支球队远远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可是青岛男篮经过节间休息之后仍然无法找到得分办法。换上双外援的山西队继续疯狂地扩大领先优势,第二节比赛进行了3分多钟的时候,青岛队又出现了一次低级失误,山西队反击中外援威廉姆斯双手暴扣完成进攻,主场球迷山呼海啸,场上比分已经被拉大到了46-14,此时青岛男篮场上场下都是一副惨淡凄凉的模样,很难想象如果这一切发生在青岛主场,会引发何等剧烈的骂声。

青岛男篮就这样一步步坠入深渊,丝毫没有看不到生机,半场比赛他们最多的时候输给山西34分,其实这都并不重要了,因为早在本场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的时候,比赛就已经失去了悬念。喜爱麦蒂的人最后悔的恐怕就是随着着他选择了支持青岛,因为这原本是破除“末日”预言的欢庆之日,却又要眼睁睁地看着麦蒂和青岛迎来“末日”。我们不禁想问,青岛男篮的天空何时才会升起太阳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