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青岛独具慧眼 签麦蒂物超所值

客场不敌夺冠热门新疆队后,拥有CBA史上最大牌外援麦迪的双星男篮已遭遇开局十连败,胜利虽在前方若隐若现,却又形同镜花水月。诚然,单纯以战绩来衡量,双星男篮与麦迪都称不上成功者。然而在体育职业化与商业化浪潮风起云涌的今天,以成败论英雄已不合时宜,也难逃片面狭隘、简单粗暴之嫌。

因为引入了麦迪,原本乏人问津的双星男篮在一夜之间成为CBA乃至中国体坛最受关注的球队,双星的品牌价值乃至青岛的城市形象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提升。而因为加盟了双星男篮,在NBA(微博)已难觅立锥之地的麦迪得以继续在篮球场上挥斥方遒,维系自己的知名度,继而从赞助商那里领取丰厚的品牌代言费。从这个角度来说,双星与麦迪珠联璧合,早已实现互利共赢的效果。尽管求胜心切,但在没有降级之虞的CBA,赛季前便“稳操胜券”的双星男篮还输得起。当然,如果球队能及时拿到一场胜利的话,则会锦上添花。

多年来,双星集团始终高擎青岛篮球在职业顶级联赛中的大旗。但平心而论,双星集团前几年并未从双星男篮身上得到太多回报,哪怕是球队上赛季只差一步跻身季后赛,也难以吸引青岛之外的球迷和媒体的关注。一组数据很能说明问题:前4个赛季,央视总共只直播了双星男篮的两场比赛,且球队当时所充当的角色不过是强队的陪衬;而本赛季,央视已多次直播或录播双星男篮的比赛。另据笔者不完全统计,国内发行量最大的某专业体育报纸近两个月已不下3次在头版以整版篇幅报道双星男篮,而以往,能在该报非显要版面占据一个不起眼的“豆腐块”对双星男篮而言已属优待。

据了解,在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做一则时间为30秒的广告大约需要18万元。而一场篮球比赛,算上停表、暂停等时间动辄要持续近两个小时。依此保守计算,央视每直播一场双星男篮的比赛,双星集团便可收获超过2000万元的广告效应,双星男篮球衣背后赫然印着的“双星轮胎”也会逐渐深入人心。这足以证明,双星俱乐部签下麦迪物超所值,毕竟后者的年薪不过才100万美元左右。

其实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来看,除了经济效益,双星男篮肯定会从麦迪身上收获不可车载斗量的竞技效益。虽然球队目前战绩不佳,麦迪的“屠龙之术”看起来也不如部分外援的“雕虫小技”更能产生立竿见影的功效,但他在赛场上的不懈努力大家有目共睹。而在训练场上,润物细无声的麦迪也在潜移默化间带动着队友进步,球队目前所缺少的只是完全可以通过进一步磨合来催生的 “化学反应”。总之,麦迪是一座潜力巨大的“富矿”,双星男篮只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就不怕将来没柴烧。 孙 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