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摩尔韧带撕裂伤停 主教练怒斥对手动作脏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记者 张品(微博)在昨晚结束的WCBA(微博)联赛中,山西女篮在主场以92-72战胜了云南队,但被外界称为“WCBA第一外援”的玛雅摩尔,却在与对手的拼抢中踝关节韧带撕裂导致伤停,接下来至少两天无法参加训练和比赛。而山西队主教练卢卡斯则认为是对手的恶意犯规导致玛雅受伤,在赛后怒斥对手“根本不是在来打球的”。

对此,山西俱乐部也认为是云南队队员在防守的时候动作过大,而导致球员受伤,俱乐部于今天草拟了一份官方声明,并附上了山西女篮与云南队的主客两场比赛的视频资料,计划一并提交中国篮协。声明大意如下:

第一,篮协鼓励比赛中的身体对抗,甚至对于一些重点球队重点球员的高强度防守无可厚非,但一切的基础是正常的身体对抗。绝对不是伤害球员的身体,不能以废掉谁(上腿绊、戳眼睛等)等手段达到赢球的目的。

第二,球员是联赛的资产,是整个联赛的重要价值所在。重点球员更是联赛关注度的核心。裁判是比赛的执法者,要严格把握尺度。对于恶劣动作和,对人不对球的动作,裁判应当严厉判罚,有效保护球员的身体。

第三,除了球场上判罚,篮协也有必要号召各个俱乐部针对球员进行球场上的行为、品德教育。球场伤害影响的是每一个运动员,今天你伤害了别人,说不定哪天同样的伤害就会轮到你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