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四个月丢五冠 贝帅:现在更需强大斗志

切尔西四个月丢五冠 贝帅:现在更需强大斗志

切尔西(微博 数据) 痛失世俱杯

腾讯体育讯 0-1输掉比赛后,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得主切尔西失去了捧起世俱杯的绝佳机会,尽管托雷斯马塔、阿扎尔和摩西都有机会敲开对方城门,但在科林蒂安众志成城的防守面前,14次射门全部无功而返的蓝军只能低下高傲的头颅。算上今天的失利,蓝军4个月之内已经丢掉了争夺5项冠军的机会。

尽管上赛季因战绩不佳而中途换帅,但德罗巴(微博)兰帕德特里一帮老将三军用命,再加上老天眷顾,切尔西竟然一举夺得欧冠和足总杯的双冠王,尤其是在欧冠赛场,切尔西连续淘汰了巴萨(微博 数据) 和拜仁(微博 数据) 两大强敌,冠军的成色不可谓不足,夺冠的历程不可谓不刺激。但或许就是欧冠捧杯耗尽了球队所有的运气,新赛季开始后蓝军在多条战线都一败涂地。

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切尔西就在社区盾2-3不敌上赛季的联赛冠军曼城(微博 数据) ;联赛中虽然高调起步,但从第9轮主场输给曼联(微博 数据) 开始,一蹶不振的切尔西就相继被曼彻斯特双雄反超,现在他们距离榜首的曼联已经有13分差距,联赛争冠仅剩理论希望;而在欧冠赛场,切尔西的征程也令人大跌眼镜,尽管最终在6轮小组赛中拿到10分,但由于在与矿工的互相战绩中处于下风,蓝军只能“屈尊”征战欧联杯;欧洲超级杯面对上赛季的欧联杯得主马竞,切尔西更是溃不成军1-4惨败。

上赛季的功勋主帅迪马特奥中途被解职,但仓促上阵的“杯赛专家”贝尼特斯也没能给切尔西带来好运,在日本横滨的国际综合竞技场,切尔西全场14次射门且6次射正,但却始终无法敲开对方城门,而科林蒂安仅仅2次射正就打入1球,最终切尔西丢掉了4个月之内的第5个冠军奖杯,赛季前豪言的“7冠”,现在只剩下足总杯、联赛杯,以及欧冠被淘汰后的欧联杯。

0-1输掉世俱杯决赛后,切尔西的巴西国脚大卫-路易斯哭了,他的同胞奥斯卡表示:“我们真的想赢得这项荣誉!”作为队长的兰帕德也声称:“输掉比赛让我们非常失望!”这证明切尔西并非不重视这个奖杯,球员们在场上也没有消极怠战,但命运有时候就这么不公,托雷斯、阿扎尔和摩西都有机会破门,但他们都敌不过对方门将的出色表现,而切赫全场比赛都没有受到太多考验,但就是因为他的一次出击扑救,结果将空门让给了格雷罗。上赛季在欧冠中败给切尔西的巴萨和拜仁都大呼不公,现在蓝军拥趸也真切体味到了这种感觉。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的积极因素,贝尼特斯有些勉强的表示:“对手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但我们至少获得了4次势在必进的机会,通常决赛中很少有球队能获得这么多机会,所以这意味着很多。”有机会却不能转化为进球,在胜利至上的老板阿布眼中,这与窝囊的输掉比赛没有任何区别,而现在留给切尔西重整旗鼓的时间也已经不多,因为他们马上要回国征战联赛杯1/4决赛,贝尼特斯也要求队员们绝不能松懈:“我们回去后马上要打联赛杯,周末还要打阿斯顿维拉,所以我们必须要拥有强大的斗志,我们必须为下一场挑战做好准备。”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对于为何用莫塞斯取代奥斯卡,贝帅解释道:“我们知道对方在边后卫位置有问题,所以我们希望派上一名有速度有实力的球员去创造机会。”此外,他认为切尔西败在浪费机会:“我们有4次绝佳机会,但他们的门将或许是全场最佳球员。我们有控球有反击机会,不过关键是你要把握机会。”http://url.cn/6rNZSR
    2012-12-16 23:05:3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