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弗27分辛格尔顿15+11 新疆主场擒山东2连胜

韦弗27分辛格尔顿15+11 新疆主场擒山东2连胜

韦弗发威助新疆击败领头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在2012-13赛季CBA常规赛第10轮中,坐镇主场的新疆以97-86击败联盟领头羊山东,取得两连胜。

技术统计 >>>查看详细技术统计

新疆方面韦弗拿到27分,西热力江(微博)得到22分7个篮板3次抢断,辛格尔顿贡献15分11个篮板;山东队杰特得到23分5个篮板4次助攻,阿巴斯拿到16分21个篮板5次助攻,李敬宇拿到17分,丁彦雨航贡献13分4个篮板。

赛前相关

韦弗和辛格尔顿在连续5场缺阵后,于上一战携手复出,依靠双外援的助力,新疆击败天津结束尴尬的四连败。山东可谓本赛季最大黑马,本战之前,球队以7胜1负位列联盟榜首,值得一提的是,新疆之前已经对山东保持主场10战全胜的战绩,此役,他们也试图继续捍卫尊严。

比赛回放

本场一上来弗罗曼率先开火,先是飙中三分,随后上篮得手帮助山东取得5-0开局。韦弗随后干拔飙中三分,兴奋的他用拳头捶着自己的胸脯,带动着现场气氛。双方随后陷入对峙,丁彦雨航三分命中后,西热力江随即用同样方式还以颜色,首节结束,两队战成19平。

次节开始后,辛格尔顿替下韦弗,新疆凭借快攻反击送出一波12-3的攻势,在一次进攻中,唐正东(微博)接到跨场长传后上篮未进,但他自己抢下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待孟铎(微博)突破造犯规两罚一中,主队以31-22领先。杰特连取6分,山东随后逐渐将分差迫近到2分。西热力江跳投得手,半场战罢,新疆以42-38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比分仍然紧咬,韦弗三分跳投得手后,杰特连中两球,将比分扳成49平。巴特尔(微博)发挥作用,一个灵巧的转身,不但将球打中还造成弗罗曼的犯规完成2+1,新疆随后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但山东韧性十足,李敬宇命中压哨三分,第三节结束,山东以69-72落后。

末节进入最后决战,韦弗手感火热,不但飙中三分,而且上篮得手,新疆取得8分领先。丁彦雨航挑篮得手,吴轲两罚全中,山东将比分追至75-79。关键时刻辛格尔顿强行跳投得手,西热力江还造成对手犯规打成2+1,新疆重握主动权,最终山东反扑未果,新疆以97-86击败对手。

比赛亮点

山东三外援此役打出了连环配合。在第三节中途,阿巴斯在突破后妙传弗罗曼,助攻后者完成双手暴扣;随后杰特又在推进中将球传给阿巴斯,助攻后者单手劈扣得手,三个男人同样可以唱出一台戏。

现场花絮

辛格尔顿此役打得激情四射,同时不乏火气,在第三节进行到1分50秒时,辛格尔顿抢下前场篮板遭遇杰特犯规,但他仍然要强起表演一下,此时吴轲则是用肘子顶了辛格尔顿的背部,这也惹得后者大怒,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令现场一片混乱,裁判随后冲上来将两人隔开化解了冲突。

双方首发

山东:阿巴斯、弗罗曼、孙杰、许家晗、丁彦雨航

新疆:西热力江、巴特尔、徐国翀、俞长栋(微博)、韦弗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1轮于北京时间12月18日打响,新疆在乌鲁木齐迎战青岛,山东坐镇主场迎战山西。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