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10宗最:丁俊晖最佳进球 巫师单杆最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2年国际台联斯诺克英锦赛硝烟散尽,在备受关注的决赛里,马克-塞尔比10比6力挫肖恩-墨菲(微博)夺冠。本次英锦赛塞尔比打法全面顽强,无愧最佳球员;丁俊晖虽然一轮游却奉献精彩的远台进球,而巫师希金斯轰出了147满分杆。

最佳球员:塞尔比

塞尔比在颈部伤势的困扰下上演逆袭,他0比3落后6比4逆转丁俊晖杀手瑞恩-戴,0比4落后6比4翻盘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决赛又以10比6力挫墨菲,职业生涯首次赢得英锦赛冠军,并且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塞尔比三次在世界三大赛夺冠,还追平了丁俊晖的80后球员纪录。

最大冷门:特鲁姆普5-6乔伊斯

卫冕冠军特鲁姆普踌躇满志,不成想他却在首轮意外的以5比6输给名不见经传的乔伊斯,上演了一轮游,没有打破英锦赛16年无人可以卫冕的魔咒。特鲁姆普尽管本赛季仍然胜率第一、破百次数第一,但他却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值得一提的是,特鲁姆普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2010年同样是英锦赛,同样是对阵乔伊斯,同样是输了。

单杆最高:希金斯

希金斯在与马克-戴维斯的第二轮比赛里,2比5落后激情爆发轰出147满分杆,一度追成5平,尽管最终5比6惜败,还是捍卫了75三杰的尊严。这是他职业生涯第7杆147,距离火箭奥沙利文11杆的世界纪录缩小了差距,而4次破百的丁俊晖要想超越希金斯,难度变得更大了。

破百最多:塞尔比罗伯逊

塞尔比和罗伯逊都在本次英锦赛五次破百,成为了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其中塞尔比决赛打出单杆98分,险些第六次破百。塞尔比也是史上破百最多的80后球员,丁俊晖排名第二;塞尔比在上个赛季还曾打破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单赛季53杆破百的纪录。

最佳新人:布雷切尔

比利时17岁神童在英锦赛资格赛就打出五次破百极为惊艳,正赛阶段6比5战胜沃尔顿,6比4扫灭马克金,尽管1/4决赛决胜局5比6惜败墨菲,他也成为了新世纪以来从资格赛打进八强的最年轻球手。前不久国际锦标赛更年轻的吕昊天也曾杀进八强,但吕昊天没打资格赛,而且正赛收到了奥沙利文退赛的大礼。

最大黑马:马克-戴维斯

马克-戴维斯在本赛季之前从来没有打进过排名赛四强,而在名教头格里菲斯是指点下,他本赛季赢得6红球世锦赛冠军,并且令人瞠目的三次杀进排名赛四强。本次英锦赛他先后淘汰曹宇鹏(微博)、希金斯和史蒂文斯,只是半决赛不敌最后的冠军塞尔比。马克-戴维斯职业生涯首次跻身TOP16。

最佳破咒、最佳逆转:墨菲

稳定先生墨菲英锦赛之前,曾在大型排名赛半决赛连续八次输球,此番英锦赛面对世锦赛亚军卡特,4比8送出赛点,眼看就要尴尬的九连败,墨菲逆境爆发连赢五局,9比8逆转晋级决赛,打破近40个月的魔咒,这次经典逆转,让人想起2010年无锡精英赛决赛墨菲2比8落后连赢7局9比8力挫丁俊晖的惊人一幕。

中国最佳:傅家俊(微博)

本次英锦赛一共有丁俊晖、傅家俊、曹宇鹏、梁文博(微博) 四名中国选手参加正赛,丁俊晖、曹宇鹏、梁文博全部止步首轮,而傅家俊首轮面对向中国选手出言不逊的马克-艾伦(指责中国球员普遍有欺骗行为),打出极高水准6比3胜出,让对手为狂妄无礼付出代价。特别是最后一局艾伦扔白毛巾认输,傅家俊把毛巾扔了回去优雅的清台。

最佳进球:丁俊晖

丁俊晖首轮和瑞恩-戴第二局比赛,小晖一上来就远台拼进一颗红球,当时红球与袋口有一定角度,并不是很直,小晖这杆远台进攻还必须考虑到防守,能够将球远台薄进难能可贵,这杆连攻带守彰显了深厚的基本功。(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