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伦1号:射手的生存哲学

阿伦1号:射手的生存哲学

【点击进入画说NBA专题】

在NBA(微博)赛场上有一类人,你或许整场比赛的前47分45秒都看不到他的影子,但比赛的最后15秒,他就会突然出现在最关键的时刻、最关键的地点,一记精准的三分入网,说好听一些,他们是这个联盟里的刺客。

罗杰·梅森

三分球命中数17

三分球命中率34.7%

流浪汉罗杰·梅森最近在黄蜂打上了首发,作为一个32岁的老投手,他除了2008-09赛季在马刺体系里充任过先发得分后卫外,生涯前10年的其他赛季,加起来一共首发过17场,本赛季到现在,已经为黄蜂首发7场了。

能挤掉热门新秀奥斯丁·里弗斯升任先发,固然小里弗斯自己状态欠佳也是一大原因,但黄蜂帐下尚有泽维尔·亨利等球员可选择,为何最终让梅森上位?全靠一手过得硬的源头功夫。但凡有不信者,去问问2008年12月被他绝杀的太阳队吧。

达奎恩·库克

三分球命中数9

三分球命中率39.1%

库克在本赛季被作为哈登交易的添头送到火箭,这位曾经的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冠军出场时间并不能算多,在火箭队小前锋的位置上,帕森斯和德尔菲诺都牢牢掌控着属于自己的时间,但库克在两人都受伤期间出任先发,面对老东家雷霆也曾单场射落18分。

在就读俄亥俄州立大学期间,库克依赖队友奥登牵制防守,康利给自己喂球,练就了一手过硬的投篮能力,

韦恩·埃灵顿

三分球命中数14

三分球命中率31.8%

无论是三分命中数还是命中率,埃灵顿赛季迄今的数据都不算好看,但力助灰熊射杀热火的一仗,他个人在三分线外11投7中,仅此一仗就足以扬名立万。

作为北卡大学2009年夺得NCAA总冠军的大功臣,埃灵顿能够击败队友汉斯布鲁和劳森,当选为当年的NCAA最终四强赛MOP,靠得也是在最终四强战期间手起刀落,三分球连珠弹发,灰熊阵下养这么位射手,本就只求他关键时刻能展现大心脏本色,目前看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马科·贝里内利

三分球命中数13

三分球命中率36.1%

因为汉密尔顿的受伤,贝里内利在近期坐上了公牛先发后卫的位置,对阵骑士一战出场40分钟拿到23分,堪称他本赛季的代表作。

作为意大利后卫,贝里内利本赛季在公牛队受到了队友们的普遍赞扬,大夸他不仅投篮好,串联球队的能力也不错,但所有其他的赞扬都建立在“投篮好”的基础上,这也是公牛在失去科沃尔后,选择与贝里内利签约的唯一理由。

乔迪·米克斯

三分球命中数25

三分球命中率40.3%

本赛季加盟湖人后,米克斯终于为越来越多的球迷所认识和熟悉,这位大学期间和帕特里克·帕特森携手,横行NCAA的肯塔基铁卫,在进入NBA后自知进攻手段不够丰富,一再将自己的进攻职能简化,从而成为一名靠谱的二号位射手,及至赛季开始前,号称被当时急欲打造普林斯顿的湖人相中。

在丹特尼主政后,米克斯开始获得更多的登场机会,而他的表现更几乎成为了整个湖人的晴雨表,面对掘金单场9投7中得到21分,其中三分球8投7中的投篮比例,更充分见证了他实在是一个除了投三分什么都不干的家伙……

丹尼尔·吉布森

三分球命中数31

三分球命中率40.3%

詹姆斯尚在骑士队之时,吉布森就是勒布朗最喜爱也最信任的小弟,一直称呼他为“我们家的小布比”,这位小个子射手从新秀时期开始就获得詹姆斯的信任,不断在比赛中获得空位三分球的机会,在全明星新秀赛上投中10个三分球捧得MVP奖杯,则几乎是他生涯最荣耀的时刻。

吉布森生涯迄今获得3000分出头,其中接近1700分都来自于三分线外,这是一个擅长投射三分、更酷爱执行远投的个性小子。

马特·邦纳

三分球命中数16

三分球命中率50%

虽然这位加拿大大个子很有喜感,在完成一个扣篮(微博)后号称自己的扣篮天下第二,全联盟里只输格里芬一个人,但之所以会这么说,就是因为邦纳心里完全清楚:在马刺队、在球迷心目中,他真正的角色就是一架炮台,一架用肩扛式投篮一次次准确投篮命中的大炮台。

因为布莱尔、迪奥和斯普利特等球员的出色表现,邦纳的出场时间在近两个赛季呈现锐减的趋势,但对用兵诡计百出的波波维奇而言,邦纳这样特点鲜明、执行力超强的球员,就是执行他战术理念的最好棋子。想知道邦纳有多么眷恋三分线么?赛季至今邦纳还从未罚过一个球,一个几乎不往三分弧里走的人怎么会博得罚球呢!

凯勒·科沃尔

三分球命中数34

三分球命中率42.0%

不知不觉间,科沃尔已经是一名行将32岁的老将了,从往昔一个在艾弗森身边发光发热的三分手,到如今享誉全联盟的顶级外线火力,科沃尔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不断淬炼着。

本赛季在老鹰场均射落10.8分,其中7.8分都来自于三分线外,科沃尔业已成为老鹰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外线打击点,而他最难能可贵的,似乎就是永远都能保持稳定的三分手感,2004-05赛季单年投中226个三分球,2009-10赛季创下53.6%的史上最高三分球命中率纪录,大概是这位射手生涯最值得骄傲的两件事。

史蒂夫·诺瓦克

三分球命中数40

三分球命中率42.6%

简单来说,这就是一台投篮机器,一台在任何静止状态下出手都可以保持手感稳定的精密型机器,但一旦外界环境对他造成影响,那么工作效率或许就会多少打点折扣。

诺瓦克大概是眼下全联盟与三分线最亲近的人,赛季场均8.2分,其中7.2分在三分线上得到,意即有90%左右的得分都来自三分线外,但即便如此,他接近43%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创下了近三个赛季以来的“最低纪录”。作为马奎特大学的队史三分王,诺瓦克在密尔沃基地区拥有着超高的人气,但在NBA他还是因为孱弱的防守而几乎被这个联盟淘汰,谢谢尼克斯的4年1500万,终于让诺瓦克可以在这个联盟长久地百步穿杨下去。

雷·阿伦

三分球命中数33

三分球命中率50%

他当然不止是一个射手,但谈及投篮、谈及三分球,他实在是一位已经该被供奉在庙堂之上的祖师爷级别人物。在生涯第17个赛季里,他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都达到了50%,最后24秒投射扳平或者反超比分一球的命中率迄今更是保持在100%,这所有数字都是足以被载入技术统计史册的。

论及射手,永远的天字第一号。

提名人选

莱恩·安德森

三分球命中数57

三分球命中率43.5%

兰迪·弗耶

三分球命中率48

三分球命中率44.4%

克雷·汤普森

三分球命中数42

三分球命中率34.1%

本·戈登

三分球命中数38

三分球命中率49.4%

贾森·理查德森

三分球命中数33

三分球命中率41.3%

马库斯·桑顿

三分器命中数32

三分球名红绿33.0%

贾森·特里

三分球命中数29

三分球命中率39.7%

J.J.雷迪克

三分球命中数26

三分球命中率33.8%

迈克·邓利维

三分球命中数25

三分球命中率42.4%

加里·尼尔

三分球命中数20

三分球命中率33.9%

以上落选各位,大致不是因为你们不够准,而是因为你们不够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