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铁腰领军实德超市 赵明剑引三队竞价

2000万!铁腰领军实德超市 赵明剑引三队竞价

体坛周报(微博)截屏

记者金山淞(微博)大连报道

“前大连实德队”的球员,无疑是现在国内足球转会市场上最抢手的。

11月29日下午,大连阿尔滨(微博) 俱乐部把并购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的各种材料上传到中国足协,也就正式认定大连实德俱乐部的“生命”已经终止,中超资格已经注销。而依据此前中国足协的一些相关规定和例证,大连实德队的球员在转会市场上将享受一些特殊的优待政策:尤其是任何俱乐部在引进不超过2名大连实德队队员时,将不占用该俱乐部的转会名额。这一点,让很多俱乐部都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大连实德队的队员身上。

即将走马上任的新大连队主帅徐弘,不久前曾向阿尔滨俱乐部递交了一份他拟定的大连实德队保留人员名单,李学鹏、杨博宇赵宏略吕鹏都在其中,除了这些当红球星以外,还有不少已经经历过一年中超风雨的小队员,徐弘希望将这些队员在新赛季补充到新的球队中。

而这份名单中的队员,无一例外都和大连实德俱乐部有着工作合同,目前实德俱乐部的产权已经归阿尔滨队的老板赵明阳所有,这些球员的所有权也理所当然都归于阿尔滨俱乐部,俱乐部尊重徐弘的意见,因此名单中的这些球员,肯定都是非卖品。

2013赛季,中超每队的报名人数,有可能由今年的40人改为35人,大连实德被大连阿尔滨并购后,一线球员的人数已经膨胀到80人,许多队员都面临无球可踢的尴尬境地。老板赵明阳曾经表示,他不喜欢卖球员,他的球员“只租不卖”。但面对如此巨大的球员群体,如何消化?如何让每个人都能在足球事业上有所作为?这是一个大难题。

显然,大连阿尔滨队一支球队是无法消化这样一个超级巨大的群体的,这些队员只有分散在中超和中甲的各个球队,才能有球踢,才能保证他们的运动状态。但很多俱乐部都希望买人,而不是租人,毕竟做足球俱乐部,谁都想做得长远一点。于是,阿尔滨俱乐部希望能折中一下,即由俱乐部专门的分析评估部门对大连实德队的每个队员进行评估,潜力巨大、对于球队的现在和未来有很大帮助的,一个都不放走。

朱挺和张耀坤(微博),与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工作合同已经到期,朱挺已经以自由身和武汉卓尔队达成协议,而目前也有多家中超和中甲球队都在追逐张耀坤,毕竟他这些年来一直是实德队的队长,而且在现在的转会市场上,实力和经验都具备的中卫实属凤毛麟角。

长春亚泰希望能够引进两名前卫队员阎峰和权磊(微博),据说目前阿尔滨队已开出了价格,两人打包大约在1000万元左右,这笔转会还在商谈当中。赵明剑因为可以司职左右边前卫和边后卫多个位置,甚至还打过后腰和中卫,也在转会市场上备受青睐,据说武汉卓尔、山东鲁能(微博)、贵州人和队都曾经和他取得联系,并开始向阿尔滨俱乐部询价,估计他的价格在1200万元左右。

在实德队的转会球员超市中,最抢手的还是现役国脚吕鹏。吕鹏本来是俱乐部的非卖品,但在下个赛季,新大连队的主力后腰肯定是罗申巴克,他的替补朱晓刚(微博)在联赛后半程的表现获得了球队的一致赞誉,因此如果吕鹏留下来,是否有机会出场都是问题。在很多俱乐部向阿尔滨询价时,阿尔滨也就给他标了价格,据说达到2000万元。由于在2012赛季的中后期,广州恒大队曾经豪掷2500万购买李学鹏,都没有能够买走。所以大连阿尔滨俱乐部认为,给吕鹏标价2000万,是正常价格。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广州富力、贵州人和在与他接触,但阿尔滨俱乐部现在还在犹豫是否卖出吕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