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冲四大球王传奇 福地夺第三冠并非易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国际台联2012年斯诺克英锦赛即将敲响战鼓,中国名将丁俊晖若能第三次问鼎,就将比肩戴维斯、亨德利(微博)、奥沙利文、希金斯四大球王,成为三次(或三次以上)捧起英锦赛奖杯的球手。不过丁俊晖虽然英锦赛福地总是习惯性强势,但要想笑到最后仍然障碍重重。

丁俊晖望成四大球王后三冠第一人

丁俊晖职业生涯最擅长打的赛事就是英锦赛,在这块福地他两次捧杯,一次轰出147满分杆,2005年丁俊晖在英锦赛10比6擒服老球王戴维斯夺冠,2006年英锦赛9比5力克史蒂文斯打进八强,2007年英锦赛丁俊晖虽然7比9不敌墨菲,但仍连续第二年跻身八强。2008年的4比9不敌希金斯止步16强,但就是在那场比赛小晖轰出了147满分杆!2009年英锦赛丁俊晖更是TOP5巨星灭掉四个,10比8力克希金斯夺冠。2010年英锦赛丁俊晖8比9惜败艾伦无缘八强,但2比6落后的情况下追成8平,也险些惊天逆转。2011年在奉献两场6比5绝杀后,倒在了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杆下。

英锦赛从1984年开始成为排名赛,自此以后有四名球员赢得过三次或三次以上冠军,分别是史蒂芬-戴维斯(1984、1985、1986、1987),亨德利(1989、1990、1994、1995、1996),奥沙利文(1993、1997、2001、2007),希金斯(1998、2000、2010),而丁俊晖若能本届英锦赛第三度夺冠,就将成为四大球王后,第一位在英锦赛三次夺冠的选手!

丁俊晖英锦赛历史胜率曾第一,80后战绩最辉煌

丁俊晖是赢得世界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冠军次数最多的80后球员,他两夺英锦赛冠军,一次捧起大师赛奖杯,总共三次登上最高荣誉。而稳定先生墨菲拿过世锦赛、英锦赛冠军,独缺大师赛;澳洲火炮罗伯逊在世锦赛和大师赛折桂,英锦赛却陷入魔咒;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两次在大师赛夺魁,世锦赛和英锦赛没能太多建树,他们都是两次在世界三大赛称霸;特鲁姆普则只是去年英锦赛笑到最后。丁俊晖也是轰出过147满分杆最多的80后球员,他总共4次打出满分杆。

具体到英锦赛,丁俊晖2005年和2009年两次折桂,他是唯一两获英锦赛冠军的80后球手,还是唯一两获英锦赛冠军的海外球员。丁俊晖尽管本赛季状态一般,尚且没有取得任何赛事的冠军,此前四个大型排名赛总共只赢了两场,但他在英锦赛所取得的成绩不容抹杀,小晖甚至在英锦赛历史胜率榜上一度排名第一,压倒过亨德利和奥沙利文。

丁俊晖福地冲第三冠亦并非易事

丁俊晖由于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8,所以他注定会在英锦赛第二轮遭遇TOP8选手,丁俊晖首轮对阵瑞恩-戴胜面较大,但在次轮就要遭遇二号种子塞尔比,丁俊晖本赛季即便曾双杀塞尔比,这场再战也丝毫大意不得,毕竟对手打法顽强,没有明显的技术漏洞。丁俊晖1/4决赛的对手则很可能是罗伯逊,从过往交锋纪录看丁俊晖比较怵出杆神准的罗伯逊,去年英锦赛丁俊晖就是被罗伯逊淘汰,前不久超级联赛只要打平就出线,丁俊晖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却连输4局遭罗伯逊逆转。

丁俊晖如果能奋勇杀进四强,半决赛又很可能遭遇白巫师希金斯,丁俊晖前一段学习巫师滴水不漏的打法,但真刀真枪的打起来,小晖的技术全面性恐怕还是稍逊一筹。丁俊晖倘若上演逆袭闯入决赛,对手很可能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后者被看做奥沙利文接班人,当今球坛最具激情的球员。即便丁俊晖有在英锦赛爆发的传统,要想第三次蟾宫折桂,看上去仍然困难重重,当然,在这个群雄并起的时代,谁拿英锦赛冠军都不会太轻松,不止是丁俊晖如此。(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