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莞新星迟来3年首秀惊艳:自信心增加一大块

腾讯体育11月25日太原讯(记者 刘璟文)2012-13赛季CBA联赛首轮比赛,经过加时激战,山西主场以112-111险胜东莞。虽然未能取得开门红,但东莞队也有收获,赵捷和罗汉琛这两名新秀都完成在CBA的首秀,其中赵捷出场15分钟,得到7分,贡献两次扣篮(微博),表现令人惊喜。

作为原东莞青年队队长,赵捷曾是一名希望之星,但两次膝盖重伤,让他的CBA首秀推迟了三年。对于自己的处子赛季,赵捷曾表示自己的姿态放得很低,适应CBA才是最重要的任务,对出场时间和个人数据没有任何的期望。

今天的首秀,他在首节就获得了出场机会,替补出场不久,他就制造对手犯规,利用罚球得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份。“刚上场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些想法。但跑了几个来回后,专注力就完全放在比赛上了。”

专注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第二节,赵捷突破后用一记双手暴扣命中自己在CBA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几分钟后,东莞快攻,赵捷再次腾空而起,用扣篮再下两分。全场比赛,他总共得到7分,“已经比预想中好了太多了,我给自己的首秀打90分。”赵捷说道,开朗的他也开起了玩笑,“因为那个三分三不沾得扣去10分,否则可以说完美。”

青年队时期,赵捷身体素质惊人,曾是个能飞善扣的飞人型球员。但在膝盖遭受两次重伤之后,外界已对他的运动能力不抱任何期待,但实际上,他的状态要好得多。“相比3年前,可能确实跳得没那么高了,但身体也强壮了很多,重了10公斤,全是肌肉。”赵捷说道:“而且经过这个夏天的苦练,我感觉自己的膝盖好像也恢复到接近之前的水平了,速度和弹跳都好了不少。”

3年磨难,赵捷损失的是时间,但在心态上也成熟了很多,“能更好的调节自己的心态,不会再那么操之过急了。”这也正是球队一直处于逆境,但主教练戈尔一直信任他,给予他出场时间的原因。目前他最缺的或许不是身体,也不是能力,而是自信,但经过首秀之后,这一点也在得到了好转,“感觉有底了,知道真正的CBA是怎么回事了。感觉自信心增加了一大块,至少几十个百分点。”性格开朗的赵捷笑着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