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后场妖刀亮出新绝招 他要洗刷国家队耻辱

新疆后场妖刀亮出新绝招 他要洗刷国家队耻辱

西热力江飙中6记三分贡献18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新疆队主场以103-92力擒广东队,取得开门红。西热力江(微博)全场15投6中贡献18分,其得分全部来自于三分线外!

今年夏天由于被国家队裁员,西热力江憋了一口气进行苦练,经过一个假期的训练后他整整减掉了8公斤的体重。一方面这让他的身体对抗能力有些降低,不过另一方面却让他在敏捷性方面有所提升。而最显著的一点,莫过于他在外线的精准度。

CBA常规赛开战的前的季前赛中,西热力江便曾在与江苏队的比赛中露了一手,那场比赛里韦弗砍下29分,西热力江一口气投中8记三分!

而对于西热力江来说,广东队这个对手想必会令他很有感慨,去年半决赛的首场比赛中,新疆队最后时刻相差广东队3分,需要一个三分球扳平比分。但西热力江那会儿却只能坐在场边,由于脚踝扭伤的缘故他只能干着急,最终新疆队错失最后一击,令西热力江颇为遗憾。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当憋着一口气要证明自己的西热力江在面对宿敌广东队时,他算是将自己的绝活亮了出来。一个三分,两个三分,三个三分……当第三节这位后卫又一次在三分线外将篮球送入篮筐后,他个人已经投中了5记三分球!

但这远非结束,比赛行将结束前西热力江又完成了一攻一防,他先是在防守端成功抢断,扑灭了广东队最后的希望,之后自己运球底线再中一记三分,从而为自己本场比赛的发挥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全场比赛新疆队总共投中15记三分,西热力江一人就投中了其中的4成!

在本场比赛之中,不乏三分好手,比如“大漠飞刀”徐国翀,比如张庆鹏(微博),再比如广东队的王7朱8,都是联盟里响当当的远投高手,却不料西热力江却抢光了这四大高手的风头。当然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说实在的,其实我三分球还算不错的,这些可不是白来的,你可以去问问下面我们基地的工作人员,以往每个赛季训练完了,我基本上每个晚上都给自己加班练三分球,我是队里练得最苦的几个人之一。”在上赛季接受采访时,西热力江曾这么说过,而上赛季,他场均就能投中2.2个三分球。

而到了本赛季,或许他还能再进一步。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