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溃败夜阿联状态发挥几成 昔日招牌已渐渐遗忘

溃败夜阿联状态发挥几成 昔日招牌已渐渐遗忘

全场阿联得到26分却没有一次暴扣

腾讯体育讯 比赛还剩2分钟,易建联被换下场,看着记分牌当时84-98的比分,阿联面无表情。或许阿联曾说过的一段颇具哲学色彩的话语此时此刻已经浮现脑海:“不要看今天天晴,就以为明天不会下雨。”虽然赛前做足了“天气预报”,但广东队首战的“天气”的确不太好。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2-2013赛季CBA首轮的一场焦点战在乌鲁木齐打响,最终新疆队凭借第三节后半段的三分雨以103-92击败广东队,取得赛季开门红。本赛季重返广东队的易建联在本场比赛中亮相,全场12投10中,其中三分球3投全中,罚球6中3,得到26分,另有11篮板1助攻1盖帽1抢断入账。

由于广东队首节派出了全华班阵容,易建联自然成为全队的进攻核心。第一节进行到9分50秒,易建联在完成掩护配合后高位接球跳投稳稳命中,为广东队完成本赛季的第一次得分。不久之后,阿联再次复制了同样的挡拆配合,又在左翼45度飙中一记三分球。

但是,新疆队此后打出一波11-0的进攻高潮,广东队很快便以7-14落后7分。这时候,又是易建联挺身而出,内线强打造成辛格尔顿犯规,两罚全中,终止了广东队这段时间的“得分荒”。广东队此后逐渐迫近比分,一度追到15-16只差1分,在这波攻势中,阿联再中两记跳投。整个第一节,阿联单节砍下11分5篮板。

第二节,阿联的良好状态仍在延续,他先是单打内线造成犯规,依靠罚球得到1分,紧接着又在三分线外投中追平比分的一球。随着阿联的转身打板再中,广东队终于以31-30实现反超。半场结束时,阿联就已经砍下17分8篮板1盖帽1抢断的全面数据。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联继续保持着极高的进攻成功率,并在前三节结束时就已经拿到24+10的两双数据,但阿联的个人发挥依然没能阻挡新疆队在这一节末段的“三分雨”,新疆队此节三分球7投7中,成功在第四节开始前建立9分的优势。最后一节,新疆队逐步将分差拉开,广东队最终无力回天,在客场输掉了本赛季的首场比赛。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广东队的整体磨合固然有所欠缺,但阿联的个人表现绝对称得上可圈可点。虽然全场没有一次暴扣,但阿联将自己的投篮功夫展露无遗,无论是各个角度的中距离,还是掩护后直接扯开空间的三分远射,阿联几乎是扬手就有,命中率着实高得惊人。

不过,在这新赛季的首个溃败之夜,广东球迷最想念的一定是阿联的暴扣。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