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巴斯16+18小将飙六记3分 山东主场轻取佛山

阿巴斯16+18小将飙六记3分 山东主场轻取佛山

阿巴斯仍是最让人放心的外援【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在2012-13赛季CBA常规赛首轮比赛中,山东全场5人上双,在主场以97-85战胜佛山,迎来新赛季开门红。

技术统计 >>>查看详细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山东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外援杰特拿到21分,丁彦雨航19分6个篮板,阿巴斯16分18个篮板6次助攻5次抢断,弗罗曼12分7个篮板;佛山方面,麦坎茨拿到全场最多的26分,兰多夫23分17个篮板,马丹里17分。

赛前相关

两支球队在上个赛季的成绩都不算理想,因此本赛季主力阵容均有不小调整,两支队伍中分别拥有三名外援,不过佛山队方面,直到新赛季开赛前2天,才确定了球队外援人选。此前代表球队出征季前赛的道森和兰德尔不适应球队,被球队裁掉。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阿巴斯投篮不中,弗罗曼跟进补篮,山东2-0领先。随后两边比分交替上升,由2-2一直战至9-9平。山东队在双外援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3-3的进攻,分差随即被拉开到了10分,山东22-12领先。第一节后半段,佛山也派上了双外援,场上第一节便出现了4名外援,马丹里篮下得分,分差回到5分,首节结束,山东27-22主场领先。

第二节,山东换上了180cm的小后卫杰特,上来之后便在三分线外连中两个,35-24。佛山的第三名外援麦坎茨也在第二节过半的时候出场了,先是投中一记远投,紧接着突破抛投又中。两边的4名外援直接对位,杰特张手再中一记三分球,单节命中三记了,山东46-33领先。第二节后半段,丁彦雨航接连再中三分球,一波12-0的进攻,分差直奔30分而去,64-38,半场结束。

经过中场休息,两边共计6名外援同时出战,不过由于分差差距较大,场面上肉搏的场面并不多见,更多的是各自在外线寻找投篮机会。第三节结束,山东81-59领先。

末节比赛实际上已无太多悬念,但是佛山似乎并不想提前放弃,终于场上出现了些许火药味,弗罗曼在防守中吃到技术犯规,并且6犯离场,佛山两次罚球命中,分差缩小到15分,比赛还有2分钟,山东90-85领先,此时杰特三分球投出一个三不沾,丁彦雨航的扣篮(微博)也扣飞了,还好时间所剩不多,佛山没有继续坚持。最终,凭借着前两节的出色发挥,山东主场以97-85大胜佛山,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本场亮点

除了双方的6名外援之外,山东队19岁的前锋丁彦雨航成为最抢眼的明星,上半场比赛,三分球6投5中,带领球队在第二节打出12-0的进攻,直接奠定了胜局。

赛场花絮

由于两支球队在中国篮协的规则之下均拥有三名外援,因此在今天比赛的第三节,场上10名球员中出现了6名外援。本来在得分方面就已经鲜有作为的国内球员,在数量方面甚至也处于了下风。

常规赛第二轮将于北京时间11月28日开打,山东客场挑战八一,佛山继续留在山东对阵青岛。

双方首发

山东:阿巴斯、睢冉(微博)、弗罗曼、孙杰、丁彦雨航

佛山:曾令旭(微博)、郑准、马丹里、拉沙德、宋康明(微博)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