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郅半场14+7领六人上双 八一逆转天津取首胜

大郅半场14+7领六人上双 八一逆转天津取首胜

王治郅仍然是八一队的定海神针【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宁波消息,在2012-13赛季CBA常规赛首轮比赛中,八一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第三节在王治郅的带领下发威逆转,最终以97-86战胜天津赢得赛季开门红。

技术统计 >>>查看详细技术统计

八一队,王治郅拿下14分7篮板,余晨拿下本队最高的19分11篮板,张博(微博)16分,韩硕14分6篮板5助攻,王磊(微博) 12分,莫科10分。天津队,张楠(微博)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外加8篮板,哈维(微博 数据) 22分11篮板,徐贵军(微博)9分,哈马迪8分。

赛前相关

八一与天津两队在上赛季是一对难兄难弟,分别排名积分榜第十四和第十五。本赛季两队的目标都是闯入季后赛,不过八一队在阵容上与上赛季几乎没有什么变化,36岁的王治郅仍然是队中王牌且是唯一王牌,而天津队本赛季重金招入三名实力外援,整体实力较上赛季有一定的增强,不过八一在外援政策上受到一定的保护,这对于主场作战的军旅是一个利好。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八一队由余晨补篮首开纪录,张智涵为天津队回敬一粒三分,开局后天津队更多的通过外线进攻,八一队主要是以篮下强攻为主,并连续制造对手犯规,14-8,逼得天津队叫了暂停。本节还剩5分钟时,八一来了一个四上四下的大幅度轮换,大郅下场休息,天津队趁机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15-14反超。首节结束,天津29-24领先八一5分。

第二节比赛,天津队换上哈维与哈马迪两名外援,开场天津进攻反而出击混乱,八一队连入3分球,34-33,八一反超比分。不过“哈哈组合”在进攻与防守两端很快体现出超强能力,尤其是哈维篮下强攻几乎无人可挡,哈哈组合联手拿下15分,上半场结束,天津52-46领先八一。

第三节比赛,一上来大郅成为球队的主攻点,虽然第一次出手被哈维封盖,但随后远投近攻连得5分,带领球队追成52平。关键时刻天津队又是张楠一记超级三分,为球队开启进攻模式,哈维强攻篮下得分后,天津61-52领先9分。领先后天津队突然陷入得分荒,王治郅再次发威,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5-2的进攻波,八一67-63反超天津,第三节结束,八一76-67领先天津。

第四节比赛开始,八一队的进攻依然犀利,很快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并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最终以97-86战胜天津赢得赛季开门红。

本场亮点

天津队老将张楠首节表现惊艳,2分球8投7中三分球3投2中,独得17分外加5篮板力压全场。虽然后三节比赛中随着体力的下降,神勇状态没能持续,但全场依然拿下最高的30分8篮板的数据。

八一队首发阵容:韩硕、余晨、王磊、王治郅、曹岩

天津队首发阵容:田野(微博)、张智涵、张骥、徐磊、张楠

常规赛第二轮比赛将于11月28日继续开战,天津主场迎战上海,八一主场迎战山东。

(饿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