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约什46分李晓旭20篮板 辽宁客场19分大胜吉林

约什46分李晓旭20篮板 辽宁客场19分大胜吉林

约什独取46分率辽宁队大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在2012-13赛季CBA常规赛首轮对决中,辽宁客场以103-84大胜吉林,赢得赛季开门红。

技术统计

辽宁方面,约什狂揽46分,此外有4个篮板2次抢断,亚历山大得到23分13个篮板2次抢断,李晓旭贡献6分20个篮板,郭艾伦(微博)得到7分4次助攻,韩德君贡献7分4个篮板;吉林队斯班瑟拿到35分8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霍斯金得到12分6个篮板。

赛前相关

吉林休赛期虽然送走于澍龙(微博)、李涛和卢伟,但引进的两位外援斯班瑟和霍金斯都实力不俗,前者在季前赛大放异彩,甚至被誉为“队史最佳外援”。辽宁方面新赛季也出现了巨大的变动,吴庆龙接管帅印,张庆鹏(微博)转会新疆,郭艾伦和韩德君等年轻球员将逐渐扛起大旗,球队季前赛豪取9连胜也展示出良好的势头,上季两队交手,双方各在主场取胜。

比赛回放

此役上来后,两队便摆出对攻架势,斯班瑟和约什展开对飙,待本节进行到中段时,斯班瑟飙中三分,吉林以17-16领先。李晓旭造犯规两罚命中,约什随后也抢断罗旭东一条龙上篮得分,又是斯班瑟,在外线精准回敬三分,双方战成24平。两队你来我往,斯班瑟在场上无所不能,待他抢断郭艾伦快攻得手后,首节战罢,吉林以31-29暂时领先。

次节开始,约什上篮追平比分,但斯班瑟神准再中三分,此时他已经9投6中拿到16分,帮助吉林34-31领先。此后风云突变,辽宁连续打出快攻反击,特别是在斯班瑟下场后,客队多点开花,掀起一波21-4的疯狂攻势,待亚历山大舔篮得手,辽宁已经领先多达14分,柳伟造犯规得手两罚全中,随着辽宁超远三分不中,中场休息时,吉林以40-52落后,单节比赛,他们被对手打了一个23-9。

下半场易地再战,吉林被动的局面仍未得到改观,在本节中段,亚历山大抢断得手上演一条龙滑翔劈扣,约什也在左翼飙中三分,辽宁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4分,吉林被迫请求暂停。回来后,斯班瑟命中高难度远投,但主队仍难缩小分差,双方此后陷入对峙,本节结束,辽宁以76-52领先。

末节开始后,约什连飙三分,而吉林也终于找到外线手感,做出回应,约什助攻亚历山大打成2+1后,辽宁以86-60领先。斯班瑟此后率队拼力反扑,他不仅跳投得手,还抢断约什完成快攻上篮,但由于比分落后太多,吉林最终回天乏术,辽宁则是以103-84击败对手,取得赛季开门红。

本场亮点

第三节上来不久,郭艾伦便完成了一次经典的表演,随着主帅吴庆龙在场边高喊一声“打”,郭艾伦如鬼魅一般,后场带球一条龙直冲禁区,尽管吉林已经收缩防守,但前者仍仿似小蜜蜂穿越花丛一般,从防守人缝中挤过上篮得手。

比赛花絮

下半场开始不久,辽宁外援亚历山大完成了一记技惊四座的战斧式劈扣,此时,吉林主场则响起了一阵惊叹和喝彩声,尽管主队大比分落后,但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也不枉费此行。

双方首发

吉林:罗旭东、斯班瑟、柳伟、路遥、钟诚(微博)

辽宁:约什、韩德君、郭艾伦、霍天举、李晓旭

常规赛第二轮于北京时间11月27日打响,吉林将会在主场迎战北京,辽宁轮空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