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魔鬼主场罕见倒戈 疯狂呼喊MVP只为他一人

CBA魔鬼主场罕见倒戈 疯狂呼喊MVP只为他一人

麦蒂把福建变成了自己的主场

腾讯体育讯 客场打球意味着什么?当你罚球时,球迷会制造噪音;当你撞倒主队球员时会听到嘘声;当你进球时,现场会鸦雀无声。但有一个人绝对是个例外,这个人就是——麦蒂。

北京时间11月25日,在2012-13赛季CBA常规赛首轮比赛中,福建男篮主场顶住青岛的末节14-1的疯狂反击,以95-92险胜对手,赢得开门红。麦蒂全场22投14中,其中3分球6投3中,罚球6罚3中,贡献34分9助攻8篮板2抢断。

前两节比赛,青岛队就以48-62落后14分。所有人都期待着麦蒂能够带领青岛队绝地反击,甚至包括福建主场的球迷。到了第三节,只要麦蒂拿球,全场都会响起雷鸣般的呼喊声,仿佛这里不是福建的主场,而是“麦蒂的主场”。

在球迷热情的呐喊声中,麦蒂终于开始发威。麦蒂先是在底线360度转身突入篮下,上篮不中,但他紧接着再次起跳补篮命中。福建队接下来的进攻不成,麦蒂持球发动反击,左侧45度三分出手投中3分,现场球迷的呼喊声再次达到 高峰

麦蒂的表演仍然没有结束,福建队再次投篮不中,麦蒂持球从右侧向前推进,另一只手不停地挥动,示意队友跑位。就当所有人都认为麦蒂将稳住节奏,组织一次阵地进攻的时候,他却突施冷箭,命中一记超远3分!

从第一次补篮命中时的8分41秒到超远3分命中的7分40秒,麦蒂在61秒的时间内连得8分,带领青岛队打出8-0的反扑高潮。这波8-0也帮助半场还落后对手14分的青岛队追到只差4分!

第四节,麦蒂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引领青岛队打出14-1的进攻高潮,一举反超比分。随着麦蒂渐入佳境,现场球迷更是彻底“倒戈”,全场开始为麦蒂的表现欢呼,一些现场观众更是为麦蒂高喊“MVP”。

虽然麦蒂和青岛队最终距离胜利只差一步之遥,但是能够从最多落后17分的绝境中与对手战至最后一刻,绝对称得上是虽败犹荣。

这场比赛,最幸福的当属福建的主场球迷,因为他们不仅看到了主队的胜利,更在近距离见证了麦蒂精湛的球技!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