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首发变脸杀出两新星 老闵体会幸福的感觉

腾讯体育11月24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2012-13赛季CBA联赛揭幕战今晚战罢,卫冕冠军北京队以94-78大胜上海,取得赛季开门红。在赛季首战,北京队首发变脸,王骁辉和韩崇凯(微博)进入首发阵容,且都有不俗发挥。北京主帅闵鹿蕾(微博)说:“希望能顶上的年轻队员越多越好,这是非常幸福的感觉。”

王骁辉上赛季担任球队替补,但多次上场都有不俗发挥,在赛前领取总冠军戒指的仪式上,主持人于嘉(微博)也盛赞他是“北京队最好的微波炉球员”,意思是上场就能热。但随即,王骁辉就以首发得分后卫的身份出场,同样首发出场的还有上赛季出场机会并不多的韩崇凯,两人都有不俗的发挥,各得9分,联手为球队打出完美开局。

北京队在首节过后就领先16分,为比赛定下基调,全队在第一节攻下的29分中,这两名小将合力攻下15分,其中王骁辉8分,韩崇凯7分。球队主帅闵鹿蕾也在赛后夸奖了两人,“让他们进入首发,也是希望给年轻球员一个心理暗示,只要刻苦训练,在训练中有好的状态就能获得机会。而他们两人有各自的特点,也具备了首发的能力,这场比赛也抓住了表现的机会。”闵鹿蕾还透露,正是由于朱彦西赛前扭伤脚踝,才让他下决心让韩崇凯首发,后者的表现不负所托。

不算这两名得到9分的球员,北京队还有4人得分上双。别忘了,有伤在身的朱彦西和李根还没有发挥出自身水准,球队队长陈磊和总决赛MVP李学林(微博)打得时间也不多,北京队完全可以排出一个实力和首发相差无几的第二阵容。“首发上场后,我回头看替补席,还有4、5个有能力进入首发的球员,甚至可以说12个人都能打。”闵鹿蕾说,“球队的竞争激烈,大家都很积极向上,希望能保持下去。排兵布阵时可以有更多的变化,在漫长的常规赛中,大家也能保持一个充沛的体力。”

眼见年轻球员的成长,让北京队的阵容越来越厚,闵鹿蕾感慨道:“确实有幸福的感觉。希望能挺身而出的年轻球员越多越好,陈磊年纪也大了,老马做了脚趾手术,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死用他们,希望年轻球员能接过老将的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