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布里称得分与否不重要 闵鹿蕾:依然依赖他

腾讯体育11月24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2012-13赛季CBA联赛揭幕战今晚战罢,卫冕冠军北京队以94-78大胜上海,取得赛季开门红。北京队核心马布里(微博)今晚得分不高,仅有16分,但助攻却多达8次,他表示:“得不得分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在赛前领取冠军戒指后,马布里在揭幕战中并未开启得分模式,他似乎更愿意用妙传来率领球队。他多次突破分球,让队友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其中第三节时一次脑后传球,助攻新队友李根暴扣得手,成就了本场最佳进球。在北京奠定胜局的上半场,但马政委只得到5分,但球队领先优势却多达17分。

马布里此前曾表示:“其实我也会累,只是不会在场上表现出来,你们也不会看见。”本场比赛,北京队多点开花,也让马布里轻松了不少。“对我而言,得分与否并不是最重要的。”马布里说道,“我希望每个队友都参与到进攻中,每个人都能得分,这点更加重要。”

一场16分的大胜,为北京队的卫冕之旅开了一个好头,何况在这个总冠军荣誉加冕的主场之夜,一切显得那么完美。“拿到总冠军戒指的滋味非常美妙,如今比赛赢了,我可以好好享受这一切了。”马布里认为,球队在大胜后仍有潜力可挖,“这场比赛,还看不出我们有多强。”

球队进攻均衡,马布里身上的担子明显轻了不少,但主教练闵鹿蕾(微博)语重心长地说道,“我们依然依赖老马。他的经验是不可替代的。我希望看到年轻球员能站出来,让老马不至于那么累,从而可以更好的支配球队的进攻,支配自己的体力,该得分的时候得分,该传球的时候传球。但我们依然非常依赖老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