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里纳斯伤姚明神色严峻 赛后紧急磋商无定论

腾讯体育讯(特约记者 桃园) 周六晚,上海男篮(微博)在2012-2013赛季的揭幕战上客场78比94负于卫冕冠军北京队,比输掉比赛更为严重的是,阿里纳斯、刘炜和怀特三名球队最重要的球员相继在比赛中受伤,其中“大将军”首发只出场了6分20秒便因右腿内侧股四头肌键拉伤而被迫离场,再也没有回到赛场上。

比起“京沪大战”的噱头,马布里(微博)大战阿里纳斯显然是更为强烈的主旋律,比赛当天上午的训练,竟然吸引了五十多名记者到现场观看,晚上中央电视台直播比赛前,将两人拉到现场转播席前进行简单的访谈,为的就是从两名前NBA(微博)全明星球员口中套出点有意思的“口水”。

马布里“三字经”式的回答,显然让记者们有些失望,无论大家怎么套话,他的回答都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今晚会是一场)好比赛”、“(我的心情)很兴奋”。相比之下,阿里纳斯显得要谦逊得多:“马布里已经在CBA打了4个赛季了,在北京队也已经是第二个年头了,而我才刚刚来到这里,甚至还没有跟球队一起打过一场季前赛……我们处于弱者的位置,北京队才是冠军,我们要做的是努力去给对手制造麻烦。”

直到赛前最后一刻,帕纳吉奥才决定让阿里纳斯首发,早早等候在中圈里的“大将军”,等着老马步入自家主场的地盘,主动伸出了手与对方击掌,这一场万众瞩目的对决,即将拉开战幕。

借着领取冠军戒指的高涨情绪,气势如虹的北京队开局迅速建立起优势,而上海队在比赛的前4分钟里仅由曾文鼎得到可怜的2分,而此时,阿里纳斯还一次出手都没有,连触球的机会也少得可怜。老帕一个暂停之后,阿里纳斯在王骁辉的死缠烂打之下,强行出手命中了一记高难度的三分球——可谁也不曾想,这竟然是“大将军”本场比赛的全部贡献。比赛才打了6分多钟,阿里纳斯在没有任何对抗动作的情况下,突然面部表情极为痛苦,用手使劲儿捂着自己的右大腿内侧。帕纳吉奥一看不妙,赶紧用怀特将其换下,阿里纳斯回到替补席后直接躺倒在后方的地板上蜷缩成一团,尽管队医为其做了冰敷处理,但也只能略微缓解一下疼痛程度。很快,阿里纳斯就在球队人员的陪同下返回了更衣室,他的中方经纪人从嘉宾席赶到了球队席上,了解其伤势的严重程度。

更糟糕的是,第三节队长刘炜又在一次进攻中被对方莫里斯从空中跳落时踩在了身上,随后没多久怀特也被对手出脚勾倒在地,张兆旭(微博)也屡次陷入对方球员的纠缠之中。尽管阿里纳斯在下半场开始后没多久便返回替补席,但即便是暂停时间,他和队长刘炜也无法再起身聆听教练的部署。

靠着DJ·怀特的出色发挥,上海队第二节勉强与对手打个平手。但阿里纳斯高挂免战牌,单外援的上海队迎战双外援的北京队,翻盘的难度可想而知,第四节,大鲨鱼甚至一度被迫用“全华班”来应对比赛。巨大的分差,被动的局面,这一切都让主席台上的姚明神色严峻。

赛后离开比赛场地时,腹股沟依然敷着冰块的阿里纳斯先是步履蹒跚,走了大概20米之后,脸上再度痛苦异常,必须在旁人的搀扶下才能缓步前行。很显然,“大将军”的伤情并不算轻,虽然具体恢复时间还需进一步的检查和观察才能确定,但错过下一个客场对天津的比赛已成必然。

赛后从更衣室里出来后,主教练帕纳吉奥没有第一时间前往新闻发布会,而是与老板姚明、俱乐部董事长章明基一起走进了更衣室旁的训练馆,坐在一起开始了讨论。尽管无法听到他们在说些什么,但姚明的语速很快,神情十分严肃,帕纳吉奥和章明基也只是偶尔说上几句。到记者截稿时止,俱乐部仍然在紧急磋商应急方案。由于球队要到周二才起程前往天津,阿里纳斯是留在北京进行检查还是返回上海,或是继续跟随球队出征,都还没有最后的定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