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腿篮球励志帝感动网友 拄拐杖上阵不输常人

独腿篮球励志帝感动网友 拄拐杖上阵不输常人

独腿篮球少年感动网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近日网络上有一个“南昌励志篮球帝,拄拐奋战不输常人”的视频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在视频中我们看到有一位拄着拐杖的独腿球员在篮球场上拼杀,这一幕深深地打动了网友。

据悉,这位独腿球员是南昌东华理工大学的一位在读研究生,名叫瞿诗涛,他在3岁因为一次意外而永远失去了右腿,但这并没有击垮瞿诗涛,他反而在这样的磨难中变得越发强大。

由于失去了右腿,瞿诗涛必须依靠拐杖来行走,因此在球场上他也带着拐杖上场,所以他在场上的大部分时间只能用一只脚和一只手来打球,难度可想而知。但即便是这样,也无法改变他对篮球的热爱。

球场上的瞿诗涛生龙活虎,你丝毫看不出独腿对他的影响,抢篮板,投篮的动作都干脆利落,在与对手的对抗中不落下风,短短2分钟就投进了3个球,他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大家的鼓掌喝彩。

许多网友都在网上留言表达了瞿诗涛的敬意。“他在用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热爱!你还在球场边上偷懒吗?赶快站起啦训练吧。”一位网友这样说道。

“他只有一条腿仍在享受篮球,我却总在抱怨让自己跳不起来的老伤腿。”另外一位网友发出这样的感慨。

这就是对篮球热爱的最强体现,这也告诉我们,困难并不是我们放弃努力的理由,只要你努力,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旋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