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迎TOP10保卫战 有望破主场七年冠军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国际台联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刚刚在中国成都硝烟散尽,亚洲球员巡回赛郑州站(APTC3)又将敲响战鼓,本次郑州赛世界排名前九的选手悉数缺席,世界排名第10(国锦赛后第11,减去大上赛季相应分数后升至第10)的丁俊晖被看做夺冠头号热门,有望较APTC2更进一步力争登顶,若如愿,小晖将打破自己主场七年的排名赛冠军荒。

丁俊晖今年在主场表现弱势,承受了太多压力、遭到了太多干扰,无法全身心的投入比赛,可谓身心俱疲,上海大师赛被淘汰后,甚至坦言自己打着比赛就想睡觉了。今年在中国进行的五站大型排名赛,丁俊晖只有中国公开赛打进四强,国际锦标赛赢了一场,海口世界公开赛、无锡精英赛和上海大师赛则无一例外的一轮游。

不过丁俊晖在国内进行的PTC表现倒是稳定,APTC1一路杀进了八强,只是惜败给了宾汉姆;而APTC2更是强势跻身到决赛,遗憾的是功亏一篑遭胖子李横扫屈居亚军。不过丁俊晖还是凭借APTC1和APTC2的尚佳发挥提前锁定PTC总决赛参赛权,他的APTC积分暂列第三,台联规定APTC三站冠军,以及除此之外四个积分最高的选手可以入围总决赛。

丁俊晖本赛季绝杀希金斯,双杀塞尔比、双杀墨菲,也并非毫无亮点;国际锦标赛首轮6比1狂扫小师弟周跃龙,又奉献了两杆破百。丁俊晖正在逐渐找回状态的过程里,此次APTC3签位也不错,在争夺16强席位时可能会碰到太空人戴尔,但这并算不上大的阻碍。而1/8决赛丁俊晖的对手将在曹宇鹏(微博)和吉米-怀特之间产生。

稍微可能给丁俊晖制造一点麻烦的不过是无锡精英赛冠军沃尔顿、APTC1冠军宾汉姆,以及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而这些球手严格说,都不算一流球星。丁俊晖只要发挥出杆法细腻、基本功扎实的优势,就应该可以占据主动。当然,亚运会冠军傅家俊(微博)可能是小晖最大的障碍,傅家俊一度在本赛季破百榜名列前茅。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10,而第一到第九的选手全部缺席郑州赛,分别是特鲁姆普、塞尔比、希金斯、墨菲、罗伯逊、威廉姆斯、马奎尔、胖子李、马克-艾伦。而原本第10的宾汉姆由于这个节点扣分较多,目前下滑到第12,丁俊晖已经自动升至前10,不过第10的丁俊晖52360分、第11的沃尔顿52245分,第12的宾汉姆50735分,积分相差很小,座次随时可能改变。

其实APTC2的冠军斯蒂芬-李也打算参加郑州赛,但因为假球丑闻被无限期禁赛,胖子李中国之行搁浅。世界排名第八的胖子李禁赛,对于小晖是个好消息,但丁俊晖即便郑州赛夺冠斩获2000分,也无法一下子超越胖子李跻身前八,因为斯蒂芬-李目前是56550分。丁俊晖也无法通过此次郑州赛超过第九的艾伦,只是为前10而战,故而这是名副其实的TOP10保卫战。

丁俊晖自从2005年中国公开赛力挫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登顶,已经有七年的时间没有在家门口尝过排名赛冠军滋味,这次APTC3虽然级别不高,但毕竟也是有积分的小型排名赛,小晖有机会趁世界前九名的选手都没有参赛,一举打破主场七年排名赛冠军荒。(杨华评)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