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轰2杆破百6-1完胜周跃龙 次轮将战墨菲

丁俊晖轰2杆破百6-1完胜周跃龙 次轮将战墨菲

丁俊晖在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2-13赛季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成都继续进行,在一场万众瞩目的正赛首轮较量中,中国头号球星丁俊晖连胜五局,打出两杆破百,最终以6-1横扫14岁小将周跃龙,顺利晋级16强,丁俊晖下轮将遭遇首轮不失一局的墨菲。

视频:国锦赛丁俊晖状态火热 首轮开局4-0领先

视频:国锦赛丁俊晖状态火热 首轮开局4-0领先

1'5''

273

东方宽频

比赛焦点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在球星云集的超级联赛上先后力克“魔术师”墨菲、世界第一塞尔比和上海大师赛冠军希金斯,但赛季初至今的三大积分排名赛却仅仅获得一场胜利。本土作战的无锡精英赛和上海大师赛更是一场不胜,甚至经常被实力排名比自己低许多的选手逆转。来自四川的小将周跃龙年仅14岁,这次国际赛他幸运地拿到了外卡,并凭借对手阿德瓦尼的退赛而自动晋级正赛。丁俊晖只要克服国内作战的压力,相信轻松晋级不是问题。

精彩回放

比赛采取11局6胜制,首局比赛,周跃龙率先抓住丁俊晖中远台进攻的失误上手,得到45分后进攻贴库红球不进,不过运气不错没有形成漏球。防守中,周跃龙出现失误,丁俊晖单杆拿下53分,但在收彩阶段母球走位出现偏差。两人在棕色球的争夺中都错失一些机会,最终周跃龙收掉棕色球和蓝球,但在粉球进攻中犯下重大失误,丁俊晖以67-58险胜。

第二局,丁俊晖打进幸运红球,随后又打出一杆精彩的K球,单杆63分完成超分。周跃龙清掉散落的红球,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防守,但反被丁俊晖做出精准斯诺克,最终丁俊晖以75-25再下一城。第三局,丁俊晖展现出极佳的进攻手感和出色的围球功力,单杆103分再胜一局。第四局,周跃龙长台进攻得手先下37分,此后丁俊晖再次显示出不俗的防守实力,周跃龙连续遭遇罚分,同时又在进攻中出现失误,丁俊晖以74-52再下一局,4-0遥遥领先。

第五局,丁俊晖完全掌控比赛,轰出单杆128分后,以5-0拿到赛点。第六局,周跃龙防守中母球摔袋,丁俊晖拿下34分后转为防守。攻防轮转中,丁俊晖也遭遇母球摔袋,周跃龙收掉所有红球,却在彩球进攻中出现失误,但丁俊晖在进攻蓝球时晃袋而出,周跃龙以71-55扳回一局。第七局,丁俊晖没有再给周跃龙留下机会,单杆91分锁定胜局,从而以6-1的比分横扫周跃龙,强势晋级16强。丁俊晖次轮将面对墨菲,后者在首轮比赛中6-0轻松战胜了希金森。(诸葛月英)

  • 肖恩墨菲听众:
    next match i will play against Ding at Chengdu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it!!!
    2012-10-30 23:42:36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