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晓舟:忠诚与背叛 温格已习惯扮演悲剧教父

2012年08月29日08:13晶报[微博]张晓舟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球迷总是那么热血,但俱乐部似乎更喜欢当头给他们泼一盆狗血。

宋去了巴萨(微博 数据) 后果然又说出了一句兵工厂格言——“温格就像俺的父亲”。但要成为温格的儿子,是需要资格的,朱鲁和迪亚比敢说“温格就像俺的父亲”吗?不具备背叛温格的能力和价码,也配?今后有资格说出这格言的还有威尔希尔张伯伦沃尔科特一直起伏不定不大开窍,还未必有资格。

酋长球场应该铭刻这句格言:温格就像俺的父亲。这已经成为阿森纳独一无二的俱乐部文化,温格的父爱和儿子们的“杀父”构成的矛盾,成为阿森纳“永争第一”的动力。巴萨的俱乐部口号是“不只是一个俱乐部”,阿森纳的俱乐部口号应该是“我有一个爹。”

假如没有范佩西和宋,阿森纳上赛季恐怕只是一支保级球队。宋的重要性一点不亚于范佩西。在纳斯里法布雷加斯相继出走后,阿森纳缺乏中场组织核心,是宋挺身而出,不只是在后腰位置干脏活,而是成为发动机,甚至和箭头范佩西建立了一条隐秘的攻击通道。范佩西人近三十,急于离开一尝冠军滋味可以理解,但难以理解的是温格和董事会为什么没有留下还年轻的宋。

当然卡索拉波多尔斯基吉鲁也带来新的气象,然而每年阿森纳的头七八轮,看上去都像在踢季前热身赛。卡索拉有霸气,但沃尔科特、热尔维尼奥、张伯伦这三个边锋,都属于反击生吃型,而不擅长阵地战。最大的问题出在宋走后这个位置,迪亚比真是一个忙碌的清洁工,但是捡到垃圾后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清除,看他踢球,似乎就是把垃圾在场上挪来挪去。

作为巴萨球迷,我一直比较喜欢阿森纳的球风。这也是为什么巴萨总是喜欢从阿森纳挖人。宋去巴萨当布斯克茨的替补是完全够格的,但迪亚比这种垃圾搬运工,只能让球队踢得上气不接下气。

阿森纳的球迷总是那么热血,但俱乐部似乎更喜欢当头给他们泼一盆狗血。从阿什利·科尔到克里希,从纳斯里到范佩西,这些人固然人品都不怎么样,但温格未免太酷了,这就是阿森纳独一无二的酷文化,教授是分裂的:他能教给你踢球,但在这个花花世界,他可不会教你怎么做人。

关于忠诚与背叛,没有人比温格更懂,而且悲哀的是,他已经习惯于扮演这么一个悲剧教父的角色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