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蒂尔做客腾讯:助热火再夺冠 梦十难敌梦一

2012年08月15日10: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蒂尔:我觉得跟姚明一起打五年时间的球是非常幸运的事及对姚明的退役我非常地遗憾,因为姚明是非常伟大的球员,他在巅峰时期选择退役,对所有的球迷和球员来说都是很遗憾的事情。同时,姚明对火箭也带来了很好的影响。

主持人:姚明曾经说,2009年是他最接近夺冠的一年,如果他没有受伤,一定会带领球队夺得冠军。我们想问问巴蒂尔先生是否认同姚明的这个说法?

巴蒂尔:我觉得火箭当时在2009年的时候确实是有很好的机会夺得冠军,而且因为伤病的原因,导致了这支球队最后还没能冲进总冠军,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之一,球队也非常好的天赋,但因为种种伤病的打击,最后还是无缘总冠军,所以我对那次错失总冠军感到非常地遗憾。

主持人:对火箭队来说,今年的夏天有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一笔签约,就是林书豪(微博)(微博)回到了火箭队,如果你是火箭队的总经理,你会不会愿意用这么大的一笔合同来签下林书豪?

巴蒂尔:林书豪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特别是在火箭队失去了姚明之后,火箭队急需拯救他们的中国球市,尤其是他们给林书豪开出了一个大的合同,也是一个多年的合同,让纽约尼克斯无法争夺,所以火箭的这一步棋下的是非常精明的。

主持人:大家知道巴蒂尔先生有一个外号叫总统,现在巴蒂尔在职业生涯的末期,在你退役之后有没有真的可能去竞选总统?

巴蒂尔:我觉得这个问题现在对我来说还太遥远了,因为我作为球员还能打好几年,而且我现在没有考虑过竞选总统这样的事情,我退役之后也许会好好享受一段我自己的个人时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至于竞选总统这样的问题,也许在退役之后我会再考虑。

主持人:时间过得很快,我们今天还精心挑选了网友在腾讯微博上发布的问题,问问巴蒂尔先生。

第一个问题是,想问问巴蒂尔先生是否有想过再重新回到火箭队?

巴蒂尔:我对这个问题现在也不知道,因为我觉得我还能再打好几年,而且我在迈阿密过的非常地愉快,我非常希望热火队还能再获得一次冠军,我也不责怪休斯敦,我觉得休斯敦火箭队是非常了不起的球队,我在那里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

主持人:想知道热火队今年夏天做了很多的动作,引进了很多外线的强援是否会对巴蒂尔的表现有一些冲击?

巴蒂尔:我觉得今年热火夏天引进的球员对我不会造成特别大的影响,因为我觉得雷-阿伦刘易斯两个都是进攻型的选手,我是善于防守的。而热火队的教练也非常喜欢防守特别好的球员,所以这些引进对我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是,巴蒂尔在常规赛的时候进攻方面表现平平,在总决赛大发神威,同时在防守遏制了杜兰特的进攻,您如何调整好进攻和防守的状态?

巴蒂尔:我其实没有什么秘诀就是随时做好准备,保持信心,当机会来的时候我就抓住机会。因为机会总是会来的,只要你能够抓住机会就是保持竞争的心,保持竞争力,你就能够抓住机会,最后赢得爆发的瞬间。

主持人:时间过得很快,我们今天非常高兴和巴蒂尔在一起度过了这么难忘的时间,非常感谢巴蒂尔,也感谢收看我们这次节目的腾讯网友,谢谢大家,我们下次再见。

相关专题:

匹克12年中国行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