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足热身需抽调恒大国脚 卡马乔将同里皮沟通

2012年07月27日18: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下周,国足主帅卡马乔将结束假期,返回中国的工作岗位。不过一道难题在他回国前已经摆出,那就是如何确定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由于恒大承载着代表中超冲击亚冠冠军的重任,恒大主教练里皮并不希望自己的队员作为国足主力军远征欧洲、南美。卡马乔如何做选择?他需要与恒大教练组商量商量。

休息了半个多月后,卡马乔将于下周早些时候返回中国。这是因为,国足将于8月15日坐镇西安主场迎战非洲劲旅加纳队。他要为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拍板。由于此后,国足还将于9月上旬先后客场挑战瑞典、巴西两支世界劲旅,因此国足的正式参赛名单,甚至大名单对卡马乔来说都是一道难解的题。

按照卡马乔的想法,他非常希望携全部主力参加8、9月的3场热身赛,毕竟这3个对手都是难得的世界级球队。在与中国足协主管负责人沟通,卡马乔也表达了这种愿望。但是目前国足以恒大球员为主力班底,在此前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共有8名恒大球员入围,且大多作为主力登场。国足在塞维利亚英勇抗击西班牙队的表现以及1球惜败的赛果也为卡马乔争取恒大球员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

不过,恒大队面临的困难同样空前。由于球队目前在中超持续领头,足协杯也挺进了8强,亚冠征程也是一路高歌猛进。9月19日,恒大将在接下来的亚冠淘汰赛中首先做客沙特对阵劲敌伊蒂哈德,再加上此前的14日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因此一旦国足本期招入恒大球员,里皮的主力干将将异常疲惫,里皮不愿放主力到国足参加两场纯热身不无道理。

为了寻求一种相对合理解决方案,卡马乔在回中国前特意作好了相关计划。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委派自己的助手加列戈本周末赴广州——接着观摩恒大与申花重头戏之机,国足教练组需要就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与恒大教练组,特别是里皮进行沟通。这是一次重要的游说。内部人士分析认为,不排除中国足协出面从中斡旋,尽可能让国家足球利益与俱乐部利益都得到保障。无论如何,国足下周都会大致敲定新一期集训名单。(吴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