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暗战里皮 急招恒大国脚与西班牙掰手腕

2012年05月24日10:07《足球》报[微博]程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里皮之前,当今中国足坛最大牌的教练无疑是卡马乔,不过,在率中国队冲击世界杯未果后,2011年8月上任的卡马乔已成了最贵的“闲人”。实际上,当时万达集团决定为中国男足聘请洋帅时,里皮也在名单之中,但他婉拒了万达的邀请。现在,真正的世界名帅里皮已经走马上任,成了中国足球最新最红的一面大旗。而卡马乔和他的国家队则理所当然地变成了陪衬。

两面新旧旗帜何时会有交集?他们见面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在2012年5月17日的发布会上,当有记者请他谈谈对现任国足主帅卡马乔的看法时,里皮表示:“我知道卡马乔,但并不认识他,我们也不是朋友。我知道他以前是皇马(微博 数据) 球员,现在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我想我们会在中国见面。”

见面还没到来,随着23日国家队集训名单的公布,里皮与卡马乔也可算是间接打上了招呼。国家队将于5月28日在北京集中,集训两天后飞往西班牙,北京时间6月4日在塞维利亚和西班牙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恒大5月30日主场迎战东京FC,是亚冠16强的生死战。两者如何协调?最后,恒大国脚不用参加集训,卡马乔显然是考虑了恒大的利益,而恒大7名国脚一个不落31日全部飞赴西班牙,是因为卡马乔也不想要在这么重要的热身赛上丢脸。

不过,世界名帅与西班牙名帅在中国交会,尽管各事其主的两位大牌主观上或者没有掰手腕的意图,但争锋与暗战在客观上还是存在的。里皮上任之后,球迷中间就已设想一个场景:卡马乔6月份要给中超教练上课,下面坐着里皮!2012年1月16日在海埂,按中国足协的安排,卡马乔在海埂基地球类馆综合会议室当上了老师,到昆明冬训的十多支球队的五十多名中外中超中甲教练参加了这次讲座,包括国青队主教练荷兰人杨·里克林克和当时的申花主帅蒂加纳。公正地说,卡马乔本人并不愿把这次讲座看做是授课,他更愿意将其当成一次“沟通和交流”。今年6月份,足协按计划还要安排卡马乔与联赛教练交流,但参加与否其实完全自愿。而有了里皮这样的世界大牌,足协也不愿错过机会,副主席于洪臣在见到里皮时,向银狐提出了一个请求:“中国足球需要国外高水平教练的帮助和指点,希望您执教之余,能够给中国足球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里皮爽快地答应了。到时候,也许卡马乔倒有机会聆听里皮拿到全满贯后的执教心得。

作为西班牙名帅,卡马乔利用自己的人脉,给中国队找到了一个与西班牙队热身的机会,据悉卡马乔带队挑战也是当地宣传的看点之一。最近除了看看联赛别无大事的卡马乔,也算是获得了一个露露面给自己聚点人气的机会,如果到时候能逼平甚至小胜世界冠军队,那绝对是有国际影响的,风头正劲的里皮也不得不地暂时退让一回。当然,里皮与卡马乔在中国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 程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