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里皮卡马乔隔层窗户纸 互致意恒大国足无矛盾

2012年06月08日08:5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武汉报道

此番恒大七人被抽调到国足,是否会影响到恒大的备战?里皮给出积极的答复,表示愿意和国家队主帅卡马乔沟通;卡马乔也公开表示愿意与里皮进行沟通与交流,但前提是俱乐部必须支持国家队。两人隔空致意,此时并无矛盾,但9月亚冠、国家队比赛接踵而至时,才能真正考验两名大帅的沟通能力。

卡马乔接手国足后,就明确表示要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建立一个正常的沟通渠道,以便国家队能够随时了解球员在俱乐部球队中的状态。遗憾的是,迄今为止这个渠道尚未建立起来,因而国脚们在俱乐部的表现、伤病情况等,卡马乔并不是完全了解。此次国家队集中后,卡马乔才知道个别国脚有伤在身,根本无法进行训练。

赛季之初,国足因为参加对约旦队一场无关紧要的世界杯预选赛,抽调恒大队八名球员,使得国足和俱乐部之间有些并不愉快。此番国足抽调恒大队七名球员赴西班牙比赛,里皮第一时间就公开表示:“我很高兴,我的队伍中有七名球员被抽调到国家队。”由于恒大队之前刚刚击败东京FC、进入亚冠八强,外界并未注意到里皮的表态。6日,里皮在第一次公开课期间被问及对于七名球员被抽调到国家队时,里皮再一次表示:“每支球队都希望得到最好的球员。如果俱乐部有好球员,国家队肯定有兴趣征调。我在意大利执教期间,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队有10多名球员被抽调去各个国家队。我已经习惯这种情况了。而且,一支球队拥有数量众多的国脚,这是一件令人满意的事情。”

在被问及是否会和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进行沟通时,里皮说:“我来到中国之前,和卡马乔没有任何联系。如果他打电话给我,我会非常乐意和他进行交流、沟通。”很显然,里皮似乎更强调是要卡马乔先给他打电话,而他本人似乎不会和卡马乔主动进行联系。针对里皮的表态,卡马乔7日表示,他也很愿意跟任何教练进行沟通,当然更包括里皮。但是卡马乔强调“我更希望我所想要的球员都能够来到国家队。”卡马乔深知国家队在征调俱乐部球员时所遇到的难题。

由于联赛此次休战3周,且里皮到来之后恒大拿到了亚冠八强资格,联赛要到6月16、17日才重新展开。因而国家队抽调恒大队球员并没有引起太多的争议。不过,从9月份开始,恒大队将征战亚冠联赛,9月初、10月中旬均有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足协已经联系好了对手,而恒大队还要面临双线作战。或许那时,才是对两名大帅智慧的真正考验,而这其实需要双方进行更多的沟通和交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