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欧洲杯最佳阵容盘点:前锋巴神 门将属卡西

2012年07月02日09:5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7月1日以西班牙4:0战胜意大利的结局华丽落幕,新华社前方报道组特根据各队每个位置上球员的综合表现评出了本届欧锦赛小组赛的最佳11人,阵容如下:

基本阵型:451

前锋:巴洛特利(意大利)

中场: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西班牙)、皮尔洛(意大利)、阿隆索(西班牙)、克·罗纳尔多葡萄牙);厄齐尔德国

后卫:阿尔巴(西班牙)、佩佩(葡萄牙)、拉莫斯(西班牙)、拉姆(德国)

门将:卡西利亚斯(西班牙)

每个位置的评选理由如下:

前锋:

巴洛特利

本届杯赛上进球最多者之一,也是进球方式最漂亮、思维方式最令防守球员难以猜测、最具新闻价值的射手。以上这些理由足以让巴洛特利击败同样打进3球的托雷斯戈麦斯曼祖基奇扎戈耶夫等球员,成为本届杯赛的最佳前锋。“巴神”虽然发挥不够稳定,但是他的进球都很关键,特别是对德国队的半决赛中,他的两个漂亮进球是蓝衣军团取胜的关键,其中第二个进球更是霸气十足、令人叫绝。巴洛特利在对爱尔兰队的比赛中打入的那记漂亮倒钩,以及他用十分罕见的“天钩”动作甩掉拉莫斯防守,随后由于“思考人生”而被对手抢断的瞬间都成为本届杯赛的经典瞬间。而西班牙的“金靴奖”得主托雷斯由于更多是替补上场,且决赛的进球是锦上添花式的,难以当选。

中场:

伊涅斯塔

本届杯赛上表现最为神奇的球员,其标志性的“一挑多”突破出现在每一场比赛中。伊涅斯塔在对手重兵布防之下如入无人之境,就像赵子龙大战长坂坡。在哈维(微博 数据) 状态一般的情况下,是伊涅斯塔用超强的个人能力支撑起西班牙队的中前场进攻。在小组赛首战意大利时,伊涅斯塔1人被对手6人包围依然从容应对的照片,已成为本届杯赛的经典瞬间,而类似的画面在他身上屡屡上演。决赛中他用一记妙到毫巅的直塞帮助斗牛士打开了胜利之门,之后他随心所欲的发挥更是为世界球迷献上了一场十分罕见的华丽决赛。

皮尔洛

意大利队的灵魂,普兰德利攻势足球的核心。他每场比赛均有大师级的表现,在单后腰的位置上将整个意大利队的进攻线路梳理得井井有条,多次为队友送出巡航导弹般精准的过顶球和直塞渗透。他在首场比赛中送给迪纳塔莱的助攻,次场对克罗地亚队的精准落叶球,对英格兰队点球大战中的绝妙“勺子”挑射,都已成为本届杯赛的经典之作。在决赛中皮尔洛也给队友数次送上美妙渗透球,其中包括迪纳塔莱射丢的那个单刀。

阿隆索

本届欧锦赛的最佳后腰。作为斗牛士攻防俱佳的指挥官,阿隆索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可谓顶级,尽管因被主帅博斯克(微博)布置了过重的防守任务而限制了其进攻的天才,但阿隆索在分球和组织上的才能还是得到了很大的发挥。在对法国队的1/4决赛中,第100场为国出战的阿隆索打入两球。擅长超远程吊射的他还在本届杯赛上多次尝试50米外的射门,令对方门将胆战心惊。阿隆索在个人传球数据上以584次排在欧锦赛所有参赛球员的第二位、仅次于有620次传球的队友哈维,其对比赛的控制力由此可见。而哈维在决赛中虽有两次令人叫绝的助攻,但总体上被前几场比赛的平淡表现所拖累。

C罗(微博 数据)

葡萄牙队的核弹,是本届欧锦赛上表现最好的攻击手之一。他在本届大赛上打入3个漂亮的进球,其中对荷兰队的两个进球尤为漂亮;而对捷克队的比赛中也是他打入制胜球。此外C罗还多次击中门柱或横梁,只差一点运气就会独占本届欧锦赛射手榜榜首。C罗在对西班牙队的点球大战中本来是第五个出场,但“斗牛士”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之后葡萄牙队长仰天长叹的一幕令人难忘。

厄齐尔——德国战车的指挥官,本届杯赛的最佳前场组织者之一。他有1个进球和3次助攻,是德国队能踢出华丽进攻的关键人物。厄齐尔的控传均已达到顶级境界,对希腊队的比赛几乎参与了德国队每一个进球的组织,那场比赛将他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后卫:

阿尔巴

本届杯赛的最佳左后卫,西班牙队的最大发现。这名来自巴伦西亚的小个子完美地接过了老将卡普德维拉的枪,在斗牛士的左翼屡有十分凌厉的突破,在防守上也非常出色。他和伊涅斯塔的左路攻势是西班牙队打开强敌防线的关键。对法国队的比赛正是阿尔巴的高速突破和精确传中打开了局面,而决赛中也是阿尔巴在意大利队有所反攻的情况下,用一次超高速的长途奔袭打入关键一球。

拉莫斯

本届杯赛的最佳中后卫。由于普约尔受伤而临时改踢中卫的他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他和皮克(微博 数据)组成的中卫搭档固若金汤,6场比赛仅丢1球,是所有球队中失球最少的。皮克虽然在大部分比赛中表现出色,但在对克罗地亚队的小组赛中屡有严重失误,发挥失常,因此拉莫斯更胜一筹。除了首场被巴洛特利以出人意料的“天钩”晃过那次之外,拉莫斯的表现堪称完美。对葡萄牙的半决赛他从后场狂追50米单挑C罗,并干净利落地从葡萄牙队长脚下断球,成为经典一幕。

佩佩

一度因火爆脾气和粗鲁动作被冠以“恶人”形象的葡萄牙中卫在本届杯赛上表现出众,不但在后防线上颇有大将风范,还在对丹麦队的比赛中打入一个漂亮的进球。西班牙队在本届欧锦赛上几乎场场都能取得进球,唯有在对葡萄牙队的比赛时,被佩佩领衔的葡萄牙防线彻底困住了120分钟。佩佩此后又在点球大战中准确命中,做到了一个后卫所能做的极限。

拉姆

德国队长的助攻还是那样犀利,他是德国队进攻的发电机之一,本届杯赛的最佳边后卫之一。当德国战车的履带受到阻碍时,总是拉姆通过大范围的跑动和撞墙式配合从僵局中找出机会。对希腊队的比赛,正是拉姆高速插上后的惊天远射为德国队打开局面。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巴神忍不住泪流告别欧洲杯】谁说巴洛特利没感情?这一刻的巴神,已不再是让人难懂的“怪兽”。他只是一个未满22岁的少年,他在意每一个家庭成员,他盼能给他们带来惊喜。其实#巴神#不知道,他不仅让父母为之骄傲,还赢得全世界球迷的心。巴神不哭!你依然是#欧洲杯#最亮的星。 http://url.cn/2lMFum
    2012-07-02 09:41:3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