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专访麦卡锡:爱尔兰球迷很伟大 愿去中国执教

2012年06月17日03:19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吕文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前爱主帅:爱尔兰球迷伟大 愿去中国执教

腾讯体育记者与麦卡锡合影

腾讯体育6月16日弗洛茨瓦夫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 吕文博)波兰当地时间6月16日,本届欧洲杯小组赛A组最后一场波兰和捷克的比赛在弗洛茨瓦夫市政体育场进行。就在赛前,腾讯体育记者在新闻中心偶遇前爱尔兰主帅麦卡锡,目前担任BBC解说员的他刚刚从格但斯克赶到弗洛茨瓦夫。谈到前东家的出局,他表示很无奈,但他仍相信爱尔兰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尽管目前已经不再任职爱尔兰队的工作,但麦卡锡还是很挂念前东家。刚刚从格但斯克解说了西班牙和爱尔兰的比赛,面对爱尔兰的淘汰,麦卡锡还是很遗憾:“确实,很遗憾。但是谁让他们遭遇了强大的西班牙队?尽管他们是一支伟大的队伍,但是在西班牙面前,确实显得很渺小。因为西班牙拥有最好的球员,而且每个人的技术都非常完善,要想击败他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上一场输掉比赛后,爱尔兰成为了第一支告别本届欧洲杯的队伍,比赛结束后,上万爱尔兰球迷齐唱歌曲的悲情一幕也感动了全世界。在爱尔兰执教期间,麦卡锡就早已经领教过爱尔兰球迷的执着,两天前那一幕也让他很感动:“爱尔兰队不仅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同样也有一批伟大的球迷。在我执教那支队伍的时候,他们就是那么执着。现在依然如此。”

不过,今天对于麦卡锡来说,他的工作则是解说东道主波兰和捷克的比赛。赛前,就有波兰球迷一直寄望今天波兰队能够击败捷克队,然后让希腊击败俄罗斯,这样他们就能联手“做”掉俄罗斯。听到波兰球迷这个美好的愿景,麦卡锡笑笑:“我相信波兰今天一定会拿出最好的表现,因为毕竟他们是东道主,他们当然也有获胜出线的机会。不过,另外一场比赛恐怕不是他们能够决定得了的。”

南非世界杯上,腾讯体育记者曾经在机场偶遇麦卡锡并对他进行了短暂的采访,今天再次相遇,麦卡锡也说他跟中国有点儿缘分。不过谈到中国足球,他说自己了解的并不多:“我之前接触过一些爱尔兰的经纪人,他们跟中国足球有过一些接触,说中国联赛不错。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我能去看看。”

结束了这场比赛的解说工作,麦卡锡还将前往格但斯克解说最后一场西班牙和克罗地亚的比赛,这场比赛结束后他就将返回英国,结束自己BBC的解说工作。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