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爱尔兰球迷不离不弃球员致谢 基恩唱反调被批

2012年06月16日11:47体坛周报[微博]刘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月14日,波兰格但斯克的雨夜,西班牙队爱尔兰队的第二轮小组赛进行到尾声,0比4落后的爱尔兰已经注定小组提前出局,成为本届欧洲杯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两万名现场助阵的爱尔兰球迷并未愤怒地批评球队,而是不离不弃地合唱起助威歌曲《亚森之地》,终场哨响后,爱尔兰球员集体在场上向球迷鼓掌致意。场上场下一片绿色,爱尔兰国花酢浆草(三叶草)的颜色。

这动情一幕,弥漫着别样的足球之美,让千里之外的坐在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也为之动容。路透社也高度评价爱尔兰球迷:“如果德劳内杯是颁给拥有最佳球迷的国家队,爱尔兰将唾手可得。”

此生初见的忠诚

谁都不会想到,本届欧洲杯迄今最大比分的比赛,最后成为主角的却是随输球方出征的爱尔兰球迷。在4球落后的情况下,看台上两万爱尔兰球迷的一曲《亚森之地(The Fields Of Athenry)》,不仅让西班牙球员肃然起敬,也让当天收看比赛的全球观众为之动容。

末战回报球迷

在这两万球迷的听众中,心情最复杂的莫过于场上的爱尔兰将帅。主教练特拉帕托尼赛后接受采访时表态,将在对阵意大利的小组末战中找回尊严:“我想球员一定会永远记着球迷的歌声,我们必须在对阵意大利时完成任务,之后再昂首离开。”

在球迷歌声的鼓励和抚慰之下,经历惨败的大部分爱尔兰球员都立刻从沮丧和绝望的情绪中走了出来,中场安德鲁斯将爱尔兰球迷尊称为“世界最佳”,而后卫圣莱杰也表示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回报球迷:“看着看台上的球迷,我想我们必须立刻重拾信心,他们在我们4球落后的情况下,还那么投入地用歌声鼓励我们,并且一直坚持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我之前从没经历过这样的场面,但愿我们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能回报这些可爱的球迷。”

爱尔兰官方也在赛后迅速作出了反应,爱尔兰足协次日郑重其事地发布公告:“爱尔兰足协谨在此感谢我们的球迷,他们再一次向外界证明,爱尔兰球迷是世界上的最佳球迷群体之一。他们在球场营造的那种非凡气氛,也为我们国家赢得了尊严。”爱尔兰政府分管体育的国务大臣迈克尔·林,也夸奖球迷的表现让爱尔兰这次欧洲杯之旅虽败犹荣:“我们球迷在看台上所表现出来的幽默感和高昂士气,在这周已经成为了波兰大街小巷热议的话题。他们已经在事实上充当了爱尔兰形象大使的角色,他们极大地提升了爱尔兰的正面形象,尤其是让外界认识到,爱尔兰是一个非常值得造访的美好国家。”

基恩唱反调被批

爱尔兰球迷慷慨激昂的歌声不仅感动了本队将帅,连对手也为之动容。一位当天在马德里家中观看比赛的西班牙球迷爱德华多·希门尼斯,在接受《爱尔兰观察报》采访时赞不绝口:“我对爱尔兰球迷的表现非常欣赏,说老实话,我以前从未见过这样忠诚的球迷,我想对他们说,绿色军团,你们永远也不会独行!”而路透社则如此评价:“即便终场哨响后,爱尔兰球迷仍然放声歌唱,他们的风采将成为欧洲杯永恒的回忆。如果德劳内杯是颁给拥有最佳球迷的国家队,爱尔兰将唾手可得。”

不过在这个时候,爱尔兰国内还是有人站出来唱反调:“夸赞爱尔兰球迷多么伟大完全没有任何实质意义。我觉得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需要改变自己的心态。”这些话由曾和前主帅麦卡锡爆发冲突的爱尔兰前队长罗伊·基恩口中说出,丝毫不让人意外:“球迷真正想要看到的,是球队的胜利,是比这更好的表现,没有人愿意看到今天这种愚蠢的丢球。别再自欺欺人了,让我们改变对爱尔兰球迷的态度吧,别再过分褒奖球迷比赛中的歌声了。”

这位曼联(微博 数据) 名宿以往口不择言的评论还能多少引来一些球迷的附和,不过当天他在英国ITV(独立电视台)赛后的这番言论,却激怒了几乎所有在现场观战的爱尔兰球迷,一位叫大卫·希利的球迷愤怒地反击道:“我们为了来这里给球队助威花费不菲,而他自己呢,只是轻松地坐在电视直播间,一边赚着大钱,一边就说着这种风凉话?”另一名球迷,当天携家带口到球场观战的约翰·麦克诺提也对基恩的冷嘲热讽表示不可理解:“我不知道我们球迷赛后怎么做才能讨基恩的欢心,如果没有人唱歌鼓励和安慰球队的话,难道他想让我们在球员退场时嘘声大作么?那根本于事无补,因为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有资格鼓励自己的球员!毕竟欧洲杯旅程还没结束,我们现在想要的就是对阵意大利的一场狂胜,我希望以6比0告别欧洲杯。”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胡梅尔斯:我得意儿的笑】在德国击败荷兰的#欧洲杯#比赛中,出现这样一幕:德国中卫胡梅尔斯从荷兰球员中穿过,并且流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2012-06-16 11:42:4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