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皇:若必要将开场防阿杜 鼓励韦德接管比赛

2012年06月14日05: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总决赛首战失利之后,热火并没有消沉,而是积极投入训练,为接下来的系列赛第2场比赛而准备。首战砍下30分的詹姆斯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如果有必要,完全可以在比赛开场就防守杜兰特,并且鼓励韦德多去接管比赛。

总决赛首战,詹姆斯发挥正常,全场比赛轰下30分,但雷霆阵中的头号球星杜兰特发挥更加出色,全场砍下36分。在比赛中,热火防守杜兰特的任务大部分都由巴蒂尔(微博)完成,而非詹姆斯。从比赛中来看,巴蒂尔基本上无法限制住杜兰特的进攻。

那么在第2场比赛中,热火是否会做出防守上的改变呢,比如更多地将詹姆斯放在杜兰特面前。对于防守杜兰特,詹姆斯并没有任何的抗拒。“如果有必要,我完全可以从开场就防守杜兰特。”詹姆斯说道,“至于首战的防守安排,那么主帅斯波尔特拉的策略,而我们按照他的想法去做了。”

在总决赛首场比赛中,斯波尔特拉的用兵再次引起争议。而詹姆斯也隐晦得表达了希望球队能有一些改变,比如对轮换阵容的使用上。首场比赛,热火只有6个半人打球,而雷霆则是8人轮换。詹姆斯再一次强调,希望球队有更多的人能够站出来,让他有休息的时间。“有时候,我也会感到很累。”詹姆斯说道,“但首场比赛,我们所有人都表现不错。”

热火首战告负,与韦德的发挥欠佳有很大关系。闪电侠首战19投仅仅命中7球,得到19分,这是他参加总决赛以来第2低分。但詹姆斯依然坚定地站在了队友这一边。在比赛中,詹姆斯鼓励韦德去持球进球接管比赛。“我告诉韦德,他要去接管比赛。”詹姆斯说道,“我想让他知道,他对我们有多么重要,他是我们赢得比赛的关键。”

由于伤病和球队内线缺陷,热火已经多次在季后赛中更换了先发阵容。而总决赛次战,热火有可能再次更换先发,让波什(微博)先发。对于阵容频繁发生改变,詹姆斯表示这是个挑战。“没错,这对我来讲,是个挑战。我们必须要适应。”詹姆斯说道。但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詹姆斯面临的挑战不仅来自球队,更多还是来自对手雷霆,他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争取胜利。(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