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父亲节将至韦德欲出新书:分享做父亲的感悟

2012年06月14日00:37腾讯体育[微博]宁汉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父亲节将至韦德欲出新书:分享做父亲的感悟

慈父韦德与两个儿子的温馨画面

腾讯体育讯 6月17日是父亲节,而一向以好父亲形象示人的热火后卫德怀恩-韦德,也将于今年9月出版自己的新书,名叫《先做好一个父亲:我的生活中有比篮球更重要的事情》,该书讲述了韦德在芝加哥成长的坎坷经历,以及他如何通过自己经历得出做好一个父亲的感悟。

“对我来说,这本书本身就是一次自我治愈。”韦德告诉美联社。

2011年,韦德在与前妻的官司中赢得了孩子的监护权,这位2006年的总决赛MVP表示自己希望这本书可以向球迷们展示他从未示人的一面。

“在过去,我没有把这些事情和人们分享过,”韦德表示,“但我感觉这还是有必要的。因为很多人来问我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很多的身为人父的人都来问我,我是怎么做到的,我是怎么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尽管这是一本讲述父爱的书,但里面也包含了韦德很多同年故事。上个停摆期,韦德花了很多心思在这本书的创作上。韦德也透露,书中很多的故事是连他最亲近的人都不了解的。

“我们非常有荣幸,能够成为韦德先生书籍的出版商。”负责图书出版的哈珀科林公司的副总兼执行编辑亨利-费里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告诉我们一个在孩童时代如何扮演好父亲角色的非常重要的故事,而他在NBA(微博)的经历本身也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现象级的故事。”

去年,韦德因为维护孩子抚养权的行为,被全美父权协会授予荣誉会员称号。在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期间,韦德还参与了奥巴马总统的提升父亲角色计划的圆桌讨论。

韦德很早就迷上了写作,高中时,韦德就当过校报体育记者,在马奎特大学,韦德仍然保留这一习惯,现在他将自己的经历和自己的爱好结合在了一起。

“我觉得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通过自己的书籍分享我作为父亲的经验,从我还是一个孩子时,到我的教育经历,还有我经历的艰辛,我度过的开心的时光,再到我成为一个父亲,”韦德说,“我尝试把它们进行对照,在某种意义上它们是一样的,即使我的世界是完全不同的,但我们都在面对同样的事情,无论贫穷还是富有,都不是重点。”

韦德说,他试着让人们从这本书了解到他场外的另一面,因为很多身边的人都不了解韦德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

“人们可能知道我们获得了2006年总冠军,知道我在2008年打出个人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有30分。但他们可能不知道,我在每场比赛开始之前需要处理什么事情,在比赛之后又要忙些什么。也不知道我如何在这些繁琐的事情中集中精力打球。这本书将一一告知大家。”(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